“抓早”“抓严”“抓细”“抓实” 安排部署2018年环境监察执法工作
发布时间:2018-02-27 10:0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新年新气象,为了提振士气,凝心聚力,安排部署2018年环境监察工作,226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全体人员在二楼会议室召开了环境监察工作会议。

会议上,市环境监察支队长赵韩军同志首先肯定了2017年的环境监察工作成绩,并对2018年的整体工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是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认真对待2018年各项工作,每位同志要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和职能职责,清楚自己工作内容,确保工作任务能够保质保量完成,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不平凡的工作业绩;二是工作上要明确自己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质量和效率要求,做到心中有数,化整为零,逐级分解,细化落实,打好环境污染防治的三大战役,确保全市环境安全;三是组织上要清醒认识市局与市支队、省环监局与市支队、市支队与直属各大队以及各大队与县区大队的分工和职能职责,正确处理上下级与平级之间的关系,形成组织架构体系清晰、科学合理、严密紧凑,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四是纪律上要按照环境监察执法工作要求自觉遵守,每位同志做到心中有数、心中有底、心中有戒、心中有敬。国家理念已经从法制转变到法治,把书面规章制度调整为行动上的治理落实,我们要遵守执行。尤其在工作中,纪律是底线,不能碰触高压线。

各大队长就2018年全市环境监察工作开展做出了安排部署。一大队刘闯指出,今年将围绕局党组、市监察支队中心工作来开展环境监察工作,尽心尽力保证辖区内的环境安全、饮水安全以及进一步提升环境质量,现阶段重点工作一是对信访投诉维稳的高度重视,做到及时查处,尽力维护社会稳定;二是持续加强对饮用水源的检查,确保饮用水安全,对于查处发现的问题及时处理、处置;三是做好日常环境监管工作,将工作体现在系统及平台上,案件及时录入移动执法系统,做好双随机系统及行权平台录入工作。二大队朱振华指出,今年环境监察工作一是进一步推进环保督察工作调度、督促及相关工作;二是在两会召开之前,对于各类信访要高度重视,及时处理,群众无小事,把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按照市上安排,完善开展其余各项工作。三大队张兵指出,后期环境工作开展一是按照局领导安排开展相关工作;二是做好排污费工作的开展;三是认真对待投诉,做到妥善处理和积极回复;四是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五是尽最大努力开展对违法企业的查处。四大队刘茜指出,目前环境监察工作重点,一是做好国家十八个行业全面达标排放实施工作;二是推进全市网格化监管;三是做好双随机检查工作。

最后,赵韩军支队长进行了总结,2018年环境监察工作要做到抓早抓严抓细抓实,一定做到“四个坚决不放过”,一是检查中未发现问题的企业坚决不放过,二是不指出问题的企业坚决不放过,三是不整改问题的企业坚决不放过,四是整改不到位的企业坚决不放过。切忌在检查中浮光掠影,走马观花,要寓监管于检查之中,寓服务于检查之中,坚决打好蓝天保卫战、碧水保卫战、净土保卫战,确保环境质量逐步改善,让群众呼吸上新鲜的空气,饮用上干净的水,吃上放心的食物,保护好雅安良好的生态环境。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