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污普办现场督导雅安市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3 14:4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0月16日—10月17日,四川省污普办副主任张德良率队的省污普办第一督导组到雅安市汉源县开展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阶段督导检查。

督导组刚到汉源县,赓即召开座谈会,分别听取了雅安市污普办和汉源县污普办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深入询问了参会的县污普成员单位在填报农业源、移动源、生活源等报表的情况,检查了入户调查阶段前期工作、报表填报情况及相关档案资料,督导组对市县两级在普查过程中遇到的软件使用、报表填报等相关问题做了详细解答。

督导组现场核查和实地调研了汉源县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汉源县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的普查报表填报情况,入户调查工作开展情况,检查了填报报表的相关支撑材料,询问了报表在实际填报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给予工作建议。

督导组肯定了雅安市和汉源县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工作,但也指出了雅安市和汉源县存在的问题。指出雅安市第二阶段入户调查组织管理工作总体按国家、省级的要求有序推进,人员的培训及效果还有待加强,入户调查、数据录入的进度尚需要进一步加快。

督导组要求,一是严格质量管理工作,盯住每个节点,严格过程控制,抓好结果管理,确保污染源普查数据质量。二是强化宣传,通过发放宣传单、张贴画等传统方式和网络媒体平台等互联网新媒体方式进行宣传。三是抓好数据支撑,普查对象所填普查表,要收集补齐支撑佐证材料,装订成册,做到一户一册,有据可循。四是研究解决问题。对于试填表过程中出现的有些问题,县级污普办要集中研究解决,确实不能解决的逐级上报。五是加强学习。普查人员和普查对象要加强环保知识学习,熟悉掌握污染治理设施运行维护和监测设备运行管理相关技术规范。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