芦山县率先实现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入户调查产排污核算完成率四个100%
发布时间:2019-06-03 15:09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污染源普查是重大的国情调查,工作责任重大、涉及面广,具有环节多、指标细、专业性高、时间性强、工作量大等特点。为了确保技术到位,芦山县率先在全市通过公开招标、优中选优的方式,分别选聘信誉度优良、专业能力强、工作实绩好的2家第三方参与普查,提供技术支持。并充分利用招聘2家第三方的专业技术优势,探索建立了一套有效工作机制,以提高工作效率为主线,狠抓数据质量落实。一是稳定队伍,人员配备充足。为让普查工作的有效衔接,每家第三方固定1名普查技术负责人,配备常驻工作人员5人,根据工作安排随时协调增加技术人员。二是全过程质量控制增强责任感和危机感。县污普办对全县污普工作开展全源全过程普查质量控制,按照全源30%和60%的抽查比例,开展质量核查与评估,倒逼第三方切实提高普查数据质量的责任感和危机感。三是传导压力,任务分工明确。数据录入审核阶段,我县积极作为,经过系统审核、人工比对,专网录入工作均在全市率先完成。

    自核算工作开展以来,芦山县普查办全面落实国家、省、市对污染源普查工作的整体部署和要求,严格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开展工作,不等不靠,想办法增措施。一是参加多种形式的产排污核算培训,加强区县沟通,向先进市县学习经验,为圆满完成污染源普查产排污系数核算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是在系统不断更新变化的情况下,反复学习并操作,确保数据顺利通过系统核算。在县普查办及第三方机构的共同努力下,截至5月29日,芦山县率先在全市完成第二次全国污染源普查工业源、移动源、集中式、生活源产排污核算工作,核算完成率首达四个100%。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