汉源县优化举措 积极促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20-05-20 11:3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全省、全市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精神,汉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深学笃用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化举措加速推进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保障。成立由书记、县长任双组长的汉源县落实中央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全面统筹推进全县督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工作。二是力度不减,持续推进问题整改。以“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强力推进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定期对已整改问题进行“回头看”,确保各类环保突出问题整改落实到位。所有整改问题逐级销号:各责任单位向牵头单位销号,牵头单位向县环委办销号。三是坚持定期调度、信息公开制度。以周调度、月调度、季调度方式切实强化整改任务落实情况跟踪问效,通过政府门户网站公开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信息,全面接受社会监督,保障公众知情权、参与权、监督权四是分类处置,有序推进问题整改。对已完成整改的问题,加强日常巡查监管,做好“回头看”,严防问题反弹和死灰复燃。对尚未完成整改的问题,认真分析研究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全力推动问题解决。五是查缺补漏,健全完善环保督察整改工作档案。整改资料再梳理、再完善,确保资料完整、真实准确、不留死角、不留空白、形成闭合。六是建立健全长效整改工作机制,形成环保工作新格局。建立13个环境问题整改工作长效机制,引导和推动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环境治理,形成社会共治新格局。七是责任倒逼,严格问责。完善环保督察和考核办法,加大环保工作综合目标考核权重,实行差异化绩效评价考核。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