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势推进网箱拆除 扎实促进问题整改
发布时间:2019-04-10 10:2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省环保督察反馈问题点位汉源湖网箱养鱼问题整改,按照县委、县政府统一安排部署,4月8日,汉源县组织相关单位配合汉源华侨凤凰渔业发展有限公司,对汉源湖网箱进行拆除。县委常委陈敬伟,县政府副县长谢纍,县政协副主席李绍致现场指导拆除工作。

    (1)加强组织领导,组建充实工作力量。成立由县委常委陈敬伟、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谢纍、县政协副主席李绍志任指挥长,相关部门、乡镇主要领导为成员的汉源湖网箱拆除保障工作指挥部,下设稳控、现场、抢险救援、宣传报道、警戒保卫、维稳及法律宣传、后勤保障、善后维稳组8个工作组。从相关部门和乡镇抽调精兵强将67名,充实到8个工作组。制定《关于保障凤凰公司按期拆除汉源湖网箱的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

    (2)精心组织,整体联动,拆除成效明显。在指挥部的统一指挥下,县农业农村局牵头,县公安局、县信访局、县司法局、县卫计局、县应急管理局、汉源生态环境局、大树镇等多家部门100多名工作人员参加拆除工作,出动大小船只10余艘。在网箱上,拆除人员对经营户的财物进行依法登记清理后,迅速拆除网箱上气罐等危险品,清理网具,割除挂网,解系固定网箱组的缆绳,通过三次整体拖离,共有5户养殖户的450口网箱从原养殖区移至凤凰公司码头拆除点进行拆除。各部门各司其职并密切配合,拆除工作顺利进行。

    (3)现场召开办公会,明确工作要求。在拆除工作中,拆除工作组召开了现场办公会,相关部门通报工作进展情况,会议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会议要求相关部门和乡镇继续做好解释、动员工作,着力提升网箱清理质量;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紧迫感,加快网箱拆除工作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工作任务。

    (4)加强宣传引导,加速推进网箱拆除工作。汉源县加强对养殖户的宣传教育,通过电视台滚动播放《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及环保相关法律法规,执法船播放政策法规,入户发放明白卡,张贴通告、标语、传单等多种方式,高密度、多层次的宣传引导,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督促养殖户加快成鱼销售,督促凤凰公司切实履行主体主责,按照“腾空一批、关停拆除一批”的要求,组织专业拆除人员,持续推进网箱拆除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