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防+技防”,生态环境监测"疫"无反顾
发布时间:2021-08-05 17:2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加强联防联控,全力协作配合,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雅安市环境监测中心站组织全市生态环境监测力量,多措并举加强生态环境监测工作,将战疫”作为当前重点工作来抓,严格控制环境风险隐患,用实际行动践行雅安生态环境监测铁军的使命与担当,为全市人民竖起一道生态环境安全防护屏障。

一、做好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污水处理监管。按照《关于加强疫情定点医疗机构、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点和城镇污水处理设施环境监管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督促全市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按要求落实余氯在线监测设施,按时监测并联网上报监测结果。目前,全市符合条件的定点医院和集中隔离点均安装了余氯在线监测设施。从7月22日起,市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每日对周公山镇天府温泉酒店隔离点取水口进行巡查及监测(目前隔离点废水没有外排);每周汇总各区县隔离点余氯监测数据并上报省生态环境厅。

二、落实应急监测设备。继续落实《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加快应急监测能力建设的通知》和《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办公室关于2021年省级生态环境监测网络运行及能力建设工作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各县区加快配置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应急监测设备。目前,市、县两级环境监测中心站共配置便携式余氯测试仪22个,实现全覆盖。名山生态环境监测站、芦山生态环境监测站、宝兴生态环境监测站按照文件要求配置便携式生物毒性测试仪共3个。今年新申报的12套用于疫情防控的应急监测设备按照省厅要求正在进行集中统一采购。

三、强化环境质量监测。按照《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环境应急预案》《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应急环境监测方案(试行)》进一步落实责任,分解工作,明确市监测中心站、支队、县(区)局具体任务。按要求组织开展应急环境监测和手工监督性监测。截至目前,全市空气、地表水、饮用水源地、医院及处置企业周边环境监测数据正常。按照7月29日生态环境部召开环境安全保障工作视频会精神,及时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对持续加强大气、水质自动站在线监测数据监控,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环境应急监测等工作进行再部署安排,确保生态环境安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