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忆红色历史 锻造环保铁军” 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开展红色教育主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12-22 11:4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锻造新时代环保铁军队伍,12月17日至19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到宝兴开展“追忆红色历史 锻造环保铁军”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培训,培训期间,参训学员接受了丰富多彩、形式多样、意义深远的党性教育。

缅怀革命先烈

18日上午,开班仪式在红军广场隆重举行,全体学员庄严肃立、奏唱国歌,分党组书记、局长李强代表全局致开班辞。同时,为加强班级组织管理,本次培训班成立了班委,由李强同志担任班长,三位分管领导担任小组长,以组为单位开展学习活动。在李强同志带领下大家一起重温入党誓词、向烈士敬献花篮,满怀敬意地瞻仰了烈士纪念碑。

重温红色峥嵘岁月

接着,全体学员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参观了红军长征纪念馆、陈云史实陈列馆,全面、详细了解了每一件展品背后的故事,聆听微党课《理想革命高于天》,深切感受席懋昭烈士传播革命思想、开展革命工作,为后人树立一座难以逾越的人生丰碑的历史伟绩,感受革命战争年代的艰难历程和“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的豪迈气概,以及共产党领导人的伟大智慧、红军战士的大无畏革命精神。

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培训

18日下午,大家前往当年红军翻越夹金山基地——硗碛藏寨,李强同志结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汉源县第十五次党代会精神,为大家讲授专题党课《汲取百年智慧 做新时代赶考路上的答卷人》,全面解读了全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历史经验和奋进新时代,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三个方面进行解读,通过一系列朴实的语言、生动的案例,激励大家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

重走新时代长征路

19日上午,大家精神抖擞,徒步行走在夹金山山路上。在半山腰小树林空旷地带,大家席地而坐,聆听红色故事,同时还穿插进行党史知识问答,路上大家一起合唱起了“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团结就是力量”等红色革命歌曲,在歌声中赓续红色基因。

此次红色主题培训活动,全体干部切身感受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的奋斗历程和不朽功绩,倍感骄傲自豪和鼓舞,大家纷纷表示:要立足本职,勤勉工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奋力争当新时代环保铁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