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生态环境分局执法检查长江经济带 自查生态环境问题
发布时间:2020-04-08 09:0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长江经济带“共抓大保护、不搞大开发”的重要指示精神,推动我区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实现“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的目标,切实保障长江上游生态环境安全,2020年3月27日,区生态环境分局分党组成员、副局长翁剑同志带队执法检查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对草坝镇涉水在建项目进行检查,草坝镇人民政府负责人参加检查并介绍项目基本情况。

翁剑同志一行首先查看了草坝镇青衣江大桥(茶地坎码头渡改桥)工程建设情况。草坝镇青衣江大桥是连接草坝镇场镇和和龙片区的桥梁通道,建成后将逐步完成草把片区简坝、茶地坎、大壁缝3个码头的取缔,对减少我区船舶码头环境风险问题具有重要意义。翁剑同志强调,施工单位务必要落实好环保要求,落实污水治理设施,不得将钻孔泥浆直接排入河道;做好各种建筑材料储存,包装废弃物等要坚持日产日清,切实减小桥梁施工对青衣江水环境质量的影响。

后,执法检查组一行来到水津关电站库区,对104省道改造对水津关水电站库区河道清淤项目进行指导,该工程旨在整治“8.22”特大洪水淤积物对水津关电站库区带来的安全隐患。目前,河道清理项目已进入尾声,仅余一辆挖掘机在现场进行收尾工作,施工单位正在对临时建筑物进行拆除。据了解,该项目将于本月底完工。执法检查组要求施工方设立安全标识,落实好环境保护相关措施,防范环境风险、确保环境安全。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局将结合各镇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反馈问题继续对重点领域重点问题进行执法检查,主动出击,组织环境监察执法人员到河流沿线、工业企业、环保基础设施建设现场进行拉网式大排查,确保自查工作落到实处;问题导向,对排查出来的问题,坚持“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推进自查问题“清零”,切实推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质量取得新进展。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