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四川省大渡河、青衣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联席会在雅召开
发布时间:2019-09-25 15:0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9月23日,首届四川省大渡河、青衣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联席会在雅召开。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主要领导、应急工作分管领导,眉山市、乐山市、阿坝州及甘孜州生态环境局应急工作分管领导及相关同志参加了会议。生态环境厅环境应急与信访处处长陈力同志,省环境应急与事故调查中心副主任邱辉同志应邀到会。

会上各市州首先对辖区内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余刚平在发言中表示:雅安作为长江上游重要生态屏障和重要水源涵养地,既是“川西咽喉”陆上交通要道,也是大渡河、青衣江流域的重要组成部分。雅安市生态环境将严格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维护公共安全是个细致活和实在活,千万不能掉以轻心”的指示要求,提高政治站位,坚守风险底线,增强做好环境应急工作的责任感与使命感。

在此次会议中,雅安市与上下游市州分别签署了《四川省青衣江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协议》与《四川省大渡河流域突发环境事件联防联控合作协议》建立同域共责、协调协同、信息共享、有序高效的突发环境事件应急联动工作机制,为科学有效应对两条流域跨市突发环境事件提供了基础。

最后,陈力处长从明确联动机制定位、提高联动机制针对性和有效性、强化落实联动措施、加强环境应急能力等方面做了重要讲话,同时对下一步环境应急管理工作提出了更新的要求。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