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树作抓”--以更高的政治自觉 全力推进两合水流域综合治理
发布时间:2022-04-11 16: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4月8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总工程师刘婕主持召开两合水流域综合治理帮扶督导工作组联席会议,督察办、生态科、综合科等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生态科介绍了3月帮扶督导组在两合水流域开展工作的总体情况,监测站通报了近期流域部分断面水质监测情况以及国家手工监测采样结果,相关科室围绕项目申报、农村生活污水治理、督察调度、执法检查等方面,汇报了工作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步打算,最后刘婕对相关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会议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两合水流域达标攻坚的紧迫性和重要性。名山区两合水断面是“十四五”四川省雅安市新增加的国考断面,也是雅安市目前唯一1个Ⅲ类水质的国控断面,该断面的水质好坏对雅安市“十四五”在全国水环境质量排名和目标任务完成有直接影响。各科室要高度重视两合水流域污染防治工作,以讲政治的决心,深刻认识实现两合水断面稳定达标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二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职能职责和帮扶方案落实各项措施任务。各科室务必要对照雅安市委市政府印发的《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责任清单》和市局“三定”方案,认真履职尽责。要认真研究帮扶方案,充分发挥各自职能职责作用,将两合水流域治理融入到日常重点工作中,及时向分管领导沟通汇报存在的问题,共同推动两合水流域治理各项措施任务落地落实。三要加强沟通协调,确保流域治理高质高效快速推动。各科室要对照帮扶方案的责任分工和要求,按时报送工作开展情况,发现并移交问题线索,生态科要及时通报、收集、汇总最新信息,定期向局党组汇报流域治理相关情况,确保工作高质高效快速推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