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企业管理主体责任,确保核与辐射环境安全——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2-07-13 08: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月12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召开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行业主管部门、各县(区)生态环境局及部分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负责人以及新闻媒体参加了本次发布会。

市生态环境局核安全总工程师廖静姝通报2021年全市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及2022年全市核与辐射工作总体思路及要点。

市生态环境局成立了以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的环境安全工作领导小组;通过优化审批流程,纾困解难,全面实现“三集中三到位”;紧贴实战,开展核与辐射应急演练,锤炼队伍;在全市范围内组织开展重点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隐患排查、辐射类建设项目“三同时”检查。

我市核技术利用单位辐射安全总体状况良好,辐射安全管理水平和辐射事故应急响应能力得到进一步提高;辐射类建设项目均按照要求取得相关手续。

2022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市第五次党代会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冲刺经济总量迈上千亿元台阶的关键一年,做好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工作,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维护国家核安全的总体工作部署,坚持“理性、协调、并进”的核安全观,进一步加强核技术利用单位环境监管,确保核与辐射安全,为全市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再添新动力。

在媒体和企业代表提问环节,相关媒体和部分企业代表就监管新举措、隐患排查三年行动、辐射安全与防护考核合格证考取等疑问提问,市生态环境局相关工作人员予以详细解答。

下一步,我市将继续全面落实企业管理的主体责任,扎实开展核与辐射安全监管,加强放射性污染治理和辐射环境监测,加强核技术从业人员防护培训,加强核与辐射安全科普宣传和信息公开,持续加强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