铁军风采 | 洋仁强:绿水青山的践行者,坚守在一线的环境监测人
发布时间:2023-08-31 08:3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3年环境监测政务开放日活动,一位身穿白大褂的监测人员,向数十位市民代表介绍环境监测站实验室仪器设备和实验操作分析情况。面对市民们一个接一个的问题,这位监测人员始终面带微笑,有问必答,耐心细致。

这位监测人员名叫洋仁强,1991年出生,中共党员,2018年7月从四川大学绿色化学专业硕士研究生毕业后加入雅安市天全县环境监测队伍,一晃,进入生态环境系统工作已有五年。五年来,他相继在环境监测站的采样监测、实验室分析、技术负责人岗位上工作,遇到辛苦、危险,他都迎难而上。五年的历练,令这个最初懵懂的小伙成长为一名环境监测业务骨干,天全环保铁军队伍的中坚力量。

洋仁强作为引进的高学历高素质人才,读研究生期间,学习到多种大型仪器的操作使用。到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监测站后,他积极发挥自身特长,主动承担站内原子荧光光度计、电感耦合等离子体发射光谱仪、原子吸收分光光度计等操作使用和运行维护,同时还手把手教其他同志操作使用,探讨使用过程中遇到的问题,相互分享使用经验。

天全生态环境监测站作为县级环境监测站,在人员不足、监测能力有限的情况仍然独立开展天全县的例行监测、应急监测、投诉监测、农村环境质量监测、监督性监测等任务。监测站的男同志全员外出监测,拎着仪器,爬高下河,对重点污染源废气进行监测时,还需爬上几十米高的烟囱。洋仁强作为其中一员,克服自身恐高心理,逐渐适应外出采样任务。

作为县级站的技术负责人,洋仁强除实验室项目分析外,还负责质量管理工作。在编制报告的过程中,发现使用的《环境监测工作手册》有些标准已不适用,为方便全站使用,洋仁强利用自己计算机技术方面的爱好,收集整理并汇编《监测评价标准》工具书,并将站内资料进行收集整理共享,方便同事查询,提高工作效率。

作为生态环境的守护者,洋仁强在平凡的岗位上,为保住一方碧水蓝天默默贡献着自己的力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