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0-01-03 08: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0年1月2日,省污染防治攻坚战小组召开2020年1月全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会议总结通报我省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对2020年春节及一季度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出安排部署。市政府副市长王双全参加会议。


会上,省气象局通报近期气象形势,省生态环境厅通报了2019年全省空气质量整体情况,解析了各区域污染特征、污染物来源等,对近期大气环境进行了预测预判。省应急管理厅、省公安厅还对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管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在会上指出,目前成都平原经济区主要污染源为燃煤、汽车尾气、道路扬尘和秸秆焚烧等。对此,全省继续将打赢冬季蓝天保卫战作为当前的重点任务和”一号工程”,持续开展散煤管控,柴油货车抽查、挥发性有机物(VOCs)和扬尘专项治理行动,采取错峰生产的方式,减少冬季NOx排放,严控露天焚烧,严厉打击超标排放违法行为。通过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切实有效的措施,完善监管制度,为今年大气污染工作开好局,全力以赴,多措并举,完成“十三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中的目标任务,坚决打好“蓝天攻坚战”。


视频会议结束后,王双全肯定了以市生态环境局为代表的市级各部门以及各县区在2019年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中所取得的成绩,尤其是在空气质量方面多次进入全国“前20榜单”。同时,他强调要正视我市在大气污染方面所面临的严峻形势,全市各级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绝不松懈,认真落实好视频会议所要求的各项防控工作和措施,继续做好全市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市生态环境、气象、经信、公安、应急、住建、综合执法等部门及县(区)政府相关负责人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分会场)参加了视频会议。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