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局赴棉调研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
发布时间:2020-07-09 10:0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7月7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带队到石棉调研重点项目工作推进情况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暗访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县委副书记、县长张瑜锋,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周显祥陪同调研。

李文峰一行先后深入草八牌社区、顺河社区、竹马工业园区,实地察看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及运行情况、烽火坪场整治情况、园区内农户搬迁、磷化工产业园项目和10万吨电解锌及配套项目推进情况。随后召开了市生态环境局重点项目推进暨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暗访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李文峰听取了县委、县政府生态环境工作的情况汇报,对重点项目推进存在的困难提出了指导性的意见和建议。

李文峰高度肯定石棉生态环境工作,一是党政重视,主责明确。县委、县政府切实落实石棉县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明确生态环境保护“四大奋斗目标”,建立健全机制体制,形成了党委政府统筹领导、环保部门调度协调、有关部门(乡镇)分工负责的大环保格局。二是问题精准,措施有力。深入扎实开展环保督察问题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暗访反馈问题整改,针对督察反馈未完成整改的3个问题、省级长江经济带暗访指导组反馈8个问题和自查发现的7个问题,形成问题清单,明确责任领导、细化整改措施、限定整改时限,强力推进整改工作。三是招大引强,规范发展。紧紧围绕招大引强主线,不断提升营商环境,大力发展碳酸钙、磷化工、有色金属及冶炼等产业,拉动了石棉县经济社会发展,在重点项目工作推进过程中,市生态环境部门将全力做好服务工作。

李文峰对石棉生态环境工作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坚定不移走以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为导向的高质量发展新路子。二是要加快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和长江经济带生态环境问题排查整治工作,强力推进城乡生态环境基础设施和重点项目工作建设,促进石棉经济高质量发展。三是要进一步推动“垂改”工作进度,拓宽干部成长和交流渠道,不断提高干部向心力;抓好队伍建设,提升队伍素质,打造一支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生态环保“铁军”。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