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预防 筑牢汛期生态环境安全防线
发布时间:2020-07-30 08: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做好汛期环境应急工作,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多措并举,全力以赴做好汛期环境安全管理。

一是突出组织,抓部署。要求各企业加强领导,提前部署,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防范和妥善处置各类突发环境事件,保障汛期环境安全。

二是突出重点,抓排查。要求各相关企业落实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主体职责,开展环境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环境安全应急管理,制定和完善汛期环境应急预案,备足应急物资,健全环境安全隐患治理制度,消除环境安全隐患。

三是突出值守,抓处置。加强值班值守,畅通信息,一旦发生由自然灾害引发的突发环境事件,及时处置和报告,最大限度减少危化品和危险废物储存量,降低危化品和危险废物泄漏风险。加大巡查力度,严肃查处排污单位借汛期偷排偷放、超标排放的违法行为。加固处理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二分厂危险废物暂存库,突击转运硫酸2000多吨。

四是部门联动,组织撤离。按照县防汛指挥部的安排部署,汉源生态环境局环境执法人员协助县工管委督促四环锌锗科技有限公司二分厂、源富锌业有限公司电解锌厂等危险区域的企业立即停工停产,28日前完成与抢险无关人员、车辆的撤离转移工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