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来瞧!雅安各地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3-08-16 10:1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15日是首个全国生态日

让我们一起来看看

雅安市各县(区)生态环境局

积极开展了哪些活动

↓↓↓

雅安市名山生态环境局

为深化“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和实践的大众化传播,提高全社会生态文明意识,增强全民生态环境保护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8月15日上午,名山生态环境局联合区公安分局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主题,在名山区政务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了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活动。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咨询台、发放宣传资料、悬挂横幅、主题知识讲解等方式,多角度、全方位地向群众普及生态环境保护相关法律法规及日常环保小窍门,向过往行人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讲解生态环保的重要性,号召大家提高生态文明意识,争当生态文明理念的宣传者、实践者、推动者,共享绿色生活,共建绿色家园。

近年来,名山区坚持以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为核心,以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持续用力,全面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坚决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在水环境质量提升、大气污染防治、土壤环境质量管控等方面精准发力,同时科学编制、印发《雅安市名山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规划》,对标中央、省级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清单,全力补短板、堵漏洞、提质量,开展环境安全大检查,守住安全底线。

下一步,名山区将坚持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把生态环境保护各项工作要求抓在手上、落在实处,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聚焦问题短板,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坚持实事求是,坚定不移推进环保督察问题整改,引导大家树立生态环境保护意识,推广绿色发展方式和生活方式,让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入脑入心,共同书写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的新篇章!

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

8月15日是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为进一步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宣传,广泛宣传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提高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推动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由天全县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牵头,联合县人大、县检察院、县法院等20余家单位,紧扣“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宣传主题,在天全县城厢镇音乐广场集中开展首个全国生态日宣传教育系列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条幅,发放全国生态日主题宣传册、水资源保护图册、长江十年禁渔、垃圾分类、气象防灾减灾等相关宣传资料,向过往群众讲解《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等环保法律法规,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绿色低碳生活等环保知识,积极传播了生态环境保护知识和生态文明理念。活动共计悬挂环境保护条幅标语20余条,发放宣传单6000余份,环保袋800余个,接受咨询50余次。

通过本次宣传,大力弘扬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倡导生态环保价值观念,持续强化生物多样性保护,引导和动员社会各界积极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营造人人关心环保、参与环保、支持环保、宣传环保的良好氛围。在我国首个全国生态日,号召大家行动起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共做生态环境的保护者、建设者、受益者,共建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

雅安市芦山生态环境局

为进一步增强居民的生态文明观念和环保意识、普及环保知识、树立环保意识,促使更多的人积极参与绿色生态环保活动,推进环境质量改善和生态文明建设。8月15日,雅安市芦山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全国生态日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余份,通过开展宣传活动,进一步引导广大群众牢固树立保护生态环境的理念,共同履行环保责任,呵护环境质量,共建美丽家园,营造了崇尚生态文明和践行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