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生态环境“智慧法制”如期而至-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向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汇报介绍雅安生态环境“智慧法制”信息化建设
发布时间:2021-12-08 16: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2月7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智慧法制”信息化建设汇报会召开,会议由四川省生态环境厅法规与标准处处长万平主持,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总工程师赵乐晨出席会议。主会场设在雅安市生态环境局,邀请成都市、德阳市、南充市、内江市、眉山市、宜宾市、资阳市、凉山州分管领导及科室负责人在主会场参会,其余市(州)生态环境局参加视频会议。


汇报会上,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法规与标准科负责人对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智慧法制”系统定义、建设中的问题、建设的必要性、该系统的功能、作用和意义等方面进行了讲解,该系统建设技术方对雅安市生态境“智慧法制”一体化平台的实际操作进行了演示和介绍。

据悉,“智慧法制”系统是以“环境法治+信息化+人工化”为一体的环境法制智能化信息管理系统。是基于生态环境系统机构改革、综合执法改革背景下,以环境行政案件办理程序、法制审查、案件质量评价、案件全过程追溯、环境法治研判与决策等方面为主要内容,为有效解决在改革过程中所面临的若干具体问题和瓶颈制约,依托信息技术,服务环境法制的系统。该系统2021年6月1日上线试运行,是当前雅安市环境行政执法案件办理、法制审查、环境监管的重要手段,同时也是市县两级生态环境部门依托信息技术实现创新工作的模式,满足当前工作的需要;该系统以业务需求为导向,功能可不断叠加,并在大数据应用中不断拓展,经过长期的数据积累与应用,数据资源价值将不断增加,并可实现在多领域的应用。“智慧法制”系统的建设具有一定的探索性、创新性与示范性,这应当是全省乃至全国生态环境系统的一个首创,建成后具有一定的知识产权和创新价值。

“进一步了解了‘智慧法制’作用和意义。”与会人员纷纷表示,雅安市生态环境局“智慧法制”信息化建设的经验值得学习和借鉴。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