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推进河湖“清四乱”打造人民满意的幸福河湖
发布时间:2020-08-27 09:0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是深入排查彻底清。成立“清四乱”工作领导小组,全面做好巡查、执法、指导等各项工作;加大治理力度,综合运用实地核查、日常巡查、群众举报等多种手段,对河湖“四乱”问题进行全覆盖、拉网式排查。日常巡查频次再加密,整治行动以来共开展专项检查12次,发现问题10个。

二是协同联动督导清。坚持部门联动工作机制,针对河长制工作节点任务目标,密切配合,积极开展专项行动。对新发现问题、媒体曝光问题和群众举报问题,发现一处、整治一处,切实做到应改尽改、能改速改、立行立改,做到“四乱”问题动态清零。联合县河长办对“清四乱”专项行动实施情况开展全面核查,重点核查漏查漏报、清理整治不到位、整治后出现反弹等问题。截至目前,排查出的10个问题点已全部整改到位。

三是宣传引导巩固清。制定专项宣传方案,加大宣传力度。通过悬挂张贴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广泛宣传非法采砂整治和河湖“清四乱”整治行动。公布河湖问题举报电话,鼓励群众举报违法线索,调动全民治河、护河、爱河的积极性,发动社会力量参与水环境保护。截至目前,在主要河流旁边设立公示牌9块,悬挂横幅标语22条,共接到群众反映的问题反馈2件,整改率100%,群众满意度不断提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