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泓(雅安)电子有限公司中高压电极箔生产项目第一期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公示
发布时间:2013-06-19 08:5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泓(雅安)电子有限公司中高压电极箔生产项目第一期

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监测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日泓(雅安)电子有限公司中高压电极箔生产项目

建设内容:建设40条中高压电极箔生产线及与生产线相配套的主、辅厂房、高低压配电室、纯水制造、循环水、废水处理等设施,年产铝电解电容器用中高压电极箔600万平方米。工程分两期建设,一期工程建设14条生产线(二期工程现未建设)

建设单位:日泓(雅安)电子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雅安市芦山县向阳路28

工程投资:项目总投资25000万元,一期工程总投资100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980万元,占总投资比例的9.8%

工程建设情况:项目于20114月开始建设,20126月投入试生产。

环评编制单位:九江市环境科学研究所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四川嘉源生态发展有限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天全县环境监测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该项目生产废气主要为电解电容器用化成箔过程中物质分解所产生少量的异味和热污染,用抽风机抽出排放,项目不涉及食堂油烟等。生产废水经污水处理系统(包括预处理(化学沉淀法)、生物处理、污泥处理等阶段)处理后排入西川河,生活废水经化粪池处理后进入综合沉淀池,与生产废水一并处理后排入西川河,并在废水总排口设置有废水在线监测设备。该公司对主要声源采取了减振、消声和隔声等措施。对各类固体废物进行了分类收集、贮存和处置。

日泓(雅安)电子有限公司成立了环保领导小组,设置了相应环保管理人员,明确了领导小组和环保管理人员的主要职责。制定了相关环保管理制度,并针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制定了《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作为事故应急处理的工作程序

三、验收监测、调查结果

1.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无组织排放(颗粒物)排放浓度满足《大气污染物综合排放标准》(GB16297-1996)表2无组织排放浓度限值标准的要求

2.废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总排口废水的pH值及SSCODBOD5NH3-N、总磷、铝排放浓度均满足《电镀污染物排放标准》(GB21900-2008)表2标准的要求。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各噪声监测点位监测值均满足《工业企业厂界噪声标准》(GB12348-20083类标准要求。

4、废水在线监测设备比对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化学需氧量、总磷、流量、pH在线监测仪所测值与实验室所测值均满足《水污染源在线监测系统验收技术规范(试行)》(HJ/T 354-2007)对应的要求。

5.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检查结果

污水处理设施污泥交由芦山县垃圾填埋场处理,不合格产品边角料、废弃包装材料回收综合利用,生活垃圾交环卫部门处理。

6.总量控制

该项目COD年排放量为11.7tNH3-N年排放量为0.77t,均低于环评预测值及环评批复值

7.公众意见调查

96%的被调查者表示支持该项目的建设,对环保工作执行态度的满意率为90%

8.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风险防范措施检查

针对在生产过程中可能引发的环境污染事故,该公司制定有《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作为事故应急处理的工作程序。

现将验收调查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3619日至2013624日(共七日),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话:(08352239837

联系人:陈燕琳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