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力推进!一起来看各县区双节前夕做了哪些工作?
发布时间:2023-09-29 14: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

9月25日,雅安经济技术开发区生态环境局(以下简称经开分局组织永兴街道网格员以现场教学的形式开展了村(社)一级网格员的培训工作,切实做到了县、乡、村的全面覆盖。

培训分为两个议程,一是由雅安经开区名山片区工业污水处理厂现场负责人向永兴街道各村(社)网格员讲解污水处理厂处理工艺;二是由经开分局工作人员讲解网格员日常巡查范围及上报程序。

通过此次培训,把课堂从会议室搬到了工业污水处理厂,生动的现场讲解让各村(社)网格员对环保知识有了更加清晰的了解,更加明确了自己的工作职责,工作方向也更加明晰。环境监管网格员作为环境执法力量的延伸,经开分局将持续加强对基层网格员的培训,促进环境监管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芦山县

为切实提升芦山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水平,9月28日,芦山县召开2023年网格化环境监管培训会,芦山生态环境局、县农业农村局及各乡镇(街道)负责网格化环境监管人员参会。会上,芦山生态环境局就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水源保护地监管巡查及产生危险废物企业的监督管理作了详细培训。

芦山生态环境局执法大队就畜禽养殖场监管,大气污染防治作了相关培训讲解,并指出,各乡镇(街道)要提高思想认识,落实属地监管责任,对辖区内畜禽养殖场、企业开展监管巡查,充分发挥基层网格员一线哨兵作用,一旦发现环境问题及时处置、上报。芦山县农业农村局就农业面源污染开展培训。通过此次网格化环境监管培训,进一步提高基层网格化环境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夯实芦山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基础,保障芦山县网格化环境监管工作顺利进行。

此前,雅安市芦山生态环境局召开“双节”节前安全教育会,对“双节”期间环境安全工作和值班值守进行部署。

汉源县

为切实加强中秋、国庆期间环境安全,防范化解生态环境安全隐患,筑牢环境安全屏障。9月28日,雅安市汉源生态环境局对万里工业园区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汉源县旭丰矿业有限责任公司等重点企业开展节前环境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着重查看了企业生产、污染治理设施运行和污染物达标排放情况,要求各企业切实做好中秋、国庆期间生态环境安全工作。一要提高思想认识,严格落实生态环境安全主体责任,强化环境风险意识,切实做好环境风险隐患排查整治,确保从根源上消除生态环境安全隐患,杜绝环境安全事件的发生;二要加强污染治理设施和自动监控设备的运行维护,确保污染物稳定达标排放,自动监测数据真实有效;三要做好节日期间安全生产工作,加强环保治污设施、消防等安全检查,确保人员和生产安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