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副厅长李银昌一行赴雅调研“固危废”处置与应用工作
发布时间:2022-05-26 09:0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5月25日,四川省生态环境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银昌率固体处、固管中心和第一专员办到雅安市名山区调研雅安循环经济固废综合处置项目。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名山区委副书记、区长周万友,副区长董家松等陪同调研。

在雅安循环经济固废综合处置项目施工现场,李银昌一行听取了雅安清新环境科技有限公司项目建设情况介绍。座谈会上,周万友汇报名山区推进项目开展情况、存在问题及下一步工作打算,王军就持续抓好项目建设、不断提升雅安市固废处置能力作表态发言。

李银昌指出,项目阶段任务初步显现,完成任务可达可期。他要求,雅安市、区两级和相关部门要紧紧围绕项目建设,思想不松懈、工作再加劲。一是认识再深化,立足严峻形势做打算。要坚持极限思维和底线思维,全面做好应对外部环境变化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二是责任再压实,确保项目有序按时推进。严格落实市、区政府,相关部门,主体单位等各方责任,切实解决项目推进中出现的问题;三是措施再加力,紧密衔接全力保障。围绕项目验收、环评批复、许可证办理等要求,收集好相关资料,提前梳理做好准备,同步做好征搬维稳工作;四是工作再梳理,超前谋划查漏补缺。加强项目推进指导,提早谋划运维管理、信息化建设等工作,着力打造为四川省标志性综合处置项目。

随后,李银昌带队到汉源县调研指导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工作。雅安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军,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徐洪年,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汉源县委常委朱灵波,副县长张来等陪同调研。

李银昌一行先后到汉源县源富锌业有限公司、四川正祥环保技术有限公司,实地查看了项目总体布局、危险废物处理处置情况,详细了解了各企业固废危废处置流程和当前存在的困难。在召开的座谈会上,听取了相关企业经营情况汇报及汉源县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随后,王军向调研组详细介绍了雅安市固废危废污染防治工作情况。

李银昌首先对汉源的相关工作给予了肯定,表示目前汉源万里工业园区已形成一定规模、有了一定成效,以重金属为主的新材料开发利用大有可为,对雅安、汉源绿色发展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他要求,一是进一步理清思路,在“重”字上做文章。在做好原矿开发的同时,要采取措施充分利用好尾矿库矿渣这一重大资源。二是强化统筹协调,在“链”字上下功夫。要形成重金属回收处置利用循环产业链,找准症结,企业之间要讲求协作,合作共赢,县级部门要加强规划,统筹协调,整合资源,提高产能。三是突出产业升级,在“减”字上增成效。要加强科技应用,通过技术改造降低排量,把耗能、排污总量降下来,努力实现超低排放,留下发展的空间和时间。四是压紧压实责任,在“联”字上有作为。在依法依规的同时,部门之间、政企之间要上下联合,落实属地责任、企业责任,提高企业管理水平,加强新兴技术利用,持续降低污染物排量。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