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兴县召开2022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8-24 17:2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24日,宝兴县召开2022年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会议,会议由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毅同志主持,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现康、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河出席会议并讲话,各乡(镇)、县水利、农业农村、宝兴县发展投资(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等20个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全市水生态环境保护会议精神,通报了2022年宝兴县水环境质量状况;县人民政府副县长黄河对下一步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作了安排部署。

杨现康强调,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当前水环境保护严峻形势。各级各部门要清醒认识到宝兴县水生态环境保护与改善面临的制约和挑战,务必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大政方针和省、市、县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把习近平总书记来川视察重要指示精神和王晓晖书记来雅调研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水生态环境质量再上新台阶的生动实践。二是要切实履职尽责,形成攻坚合力。水污染防治是一项长期艰巨的硬指标、硬任务、硬约束,更是生态环境保护的一项重要工作,不是哪一个部门的事,各乡(镇)、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要求和“三管三必须”责任,主要领导亲自抓,各司其职,齐抓共管,合力扭转宝兴县水环境质量的不利局面。三是要强化督促检查,严格问责问效。水环境质量是每年生态环境保护党政同责考核的重要指标,各级各部门务必真重视、下功夫,强化执法检查和整改力度;对工作中不作为、慢作为、敷衍塞责、推诿扯皮,甚至“躺平”的行为,将结合环境质量改善不力约谈相关规定逗硬问责问效。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