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众煤矿扩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发布时间:2013-06-19 16: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雨城区大众煤业有限公司

大众煤矿扩建工程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大众煤矿扩建工程位于雨城区望鱼乡。工程建设内容为对原矿井进行采掘、通风和其他配套设施进行扩建技改,扩大主平洞、增加采区,提高机械率,使其产能扩大至9万吨/年。工业广场利用原工业广场,并根据需要扩建综合楼等公共设施。该项目实际总投资2160万元,环保投资149万元,占总投资6.7%,于201111月实际投入试生产。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该工程建设过程中,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在建设工程中基本实施了环评要求的各环保设施和措施,环保管理制度和机构健全,环保设施运行正常。

三、验收调查(监测)结果

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对大众煤矿扩建工程进行了验收调查(监测),其结果如下:

1、大气环境质量

环境空气监测结果表明,矿区环境空气中TSP浓度满足《环境空气质量标准》(GB3095-1996)二级标准的要求。

2、水环境质量

对附近地表水采样监测,pHCOD、氨氮、锌、氟化物、砷、石油类、SS等指标浓度均满足《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中Ⅱ类水域水质标准。

3、声环境质量

矿区周边无环境敏感点,声环境质量未因煤矿的运行受影响。

四、公众意见调查

调查结果表明: 100%的被调查公众支持项目的建设;56%的被调查公众认为矸石场对环境影响较大;6%的被调查公众认为煤矿建设对周围植被和野生动物影响较大;%的被调查公众认为煤矿建设对水土流失和地质环境状况恶化影响较大。

 

现将验收调查(监测)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272日至2011710日,共计七个工作日。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保局环境影响评价监督管理科。

  址:雅安市羌江南路377

  话:0835-2224212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