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抓共管秋冬季攻坚,守护雅安这抹“蓝”
发布时间:2021-11-19 08:5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充分认识大气污染防治的重要性和秋冬季攻坚的紧迫性、艰巨性,提高政治站位,坚定信心,聚焦源头打好攻坚战。

一、高位重视上下联动推动蓝天保卫战

雅安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市生态环境局安排专人每日向主要负责领导汇报当日环境空气质量状况。针对新发现污染趋势,市政府分管副市长赓即安排部署应对措施,做到“小时管控、每日必争”。

11月15日上午,市生态环境局局长李文峰主持召开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对预警响应和秋冬季攻坚工作进行专题强调,并于中午12时启动雅安市重污染天气黄色预警。16日,按照市政府统一安排,市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视频会议,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进行再安排,细致部署了市级各部门和县区工作重点。

二、市级部门与县区政府齐抓共管推进攻坚

按照市政府攻坚会议和攻坚方案的分工安排,市级部门相互配合,重点县区联防联控推进攻坚取得实效。一是严格落实“六个百分之百”,精细“六个到位”管控施工工地扬尘污染二是继续执行全域禁烧,严管“五烧”行为,将焚烧污染影响降至最低三是从货车行驶线路规划、柴油货车和非道移动机械排污监管入手,移动源污染防治四是以预警响应和排污达标监管为重点,“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企业检查,严控工业源污染五是提前部署烟花爆竹燃放污染防控要求县区结合实际进一步扩大禁燃禁放区域,并在元旦、春节和元宵三个重点时段严格管控措施。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