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县召开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11-05 15:3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1年11月3日,天全县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推进会在天全生态环境局六楼会议室召开,会议由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冬冬主持,县政府副县长提名候选人张燕洪、县级相关部门及各乡镇主要负责人参加。

会上,县污染防治攻坚战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黄胜蓉同志对我县当前环境空气质量状况进行了通报,对达标形势及大气环境质量反弹原因进行了分析,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建议。

县政府副县长提名人选张燕洪同志从工业污染源、扬尘源、移动源、面源污染防控等方面对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作了全方位部署,要求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协同配合,共同努力,确保形成全方位大气污染防治工作格局,全力打好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

最后,县委常委、副县长陈冬冬同志强调:一是思想上要迅速“紧”起来。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清醒认识目前面临的形势,要从思想上真正的重视起来,紧张起来,围绕不断改善空气质量这一目标,全面开展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治工作。二是责任落实上迅速“扛”起来。要坚持“部门监管”和“属地管理”两个原则,压实行业监管责任和属地管理责任。各乡镇要落实环保网格化管理责任,充分发挥网格化监管员作用,着力解决大气污染问题“乡镇看得见管不了、部门管得了看不见”的问题,给部门执法做好放哨官、侦察兵。各部门要明确领导和专人负责,配强队伍、细化分工,配套措施、狠抓落实,切实将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向纵深推进,坚决杜绝“责任甩锅”。三是行动上要迅速“干”起来。各乡镇、县级相关部门要迅速行动起来,再次认真学习印发的方案,对标各自的职责,认领各自的任务,梳理工作短板,及时查漏补缺,在接下来不到2个月的时间内,一微克一微克的抠,一天一天的守,务必尽全力完成目标任务。四是执法监管要迅速“硬”起来。敢于动真碰硬,对有法不依、超标排放、违法排污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快速查处到位,让违法者付出应有的代价。五是考核工作要迅速“严”起来。县环保委办、县污防办要联合县纪委监委、县委目标绩效办对2021年秋冬季大气污染防控工作不定期开展巡查和暗访,发现问题要及时交办、限期整改。各镇、各部门对交办、反馈的问题,要迅速落实整改。要强化督查和考核结果运用,对问题严重、屡督不改,工作落实不力、不作为、慢作为的,要严肃问责处理,持续传导压力,倒逼责任落实。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