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树作抓】雅安市宝兴生态环境局郑买富:深入一线,力保群众饮水安全!
发布时间:2022-06-10 08:5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2年6月1日17时,雅安市芦山县发生6.1级地震,宝兴县震感明显,各乡(镇)不同程度受灾。

砥砺前行,守护群众饮水安全。地震发生后,宝兴生态环境局生态室负责人郑买富第一时间想到了作为全县“生命之源”的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环境安全问题,立刻对水源地环境风险进行排查。郑买富在余震不断、落石时发的情况下,不顾个人安危,携带水质采样设备,深入教场沟主沟高家山沟县级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及灵关镇龙大沟“千吨万人”集中式饮用水水源地进行水质采样工作,并第一时间送至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设置在芦山县的应急监测实验室进行水质监测。

全力以赴,强化水质监测。在送样回来途中,郑买富收到灵关镇水厂报告龙大沟水源水质出现浑浊现象,通过快速会商,立即启动备用水源。同时,郑买富直接赶赴灵关镇龙大沟水源地开展巡查,发现水质浑浊是水源上游出现山坡垮塌导致,悬着的心才放了下来。同时为了进一步排查龙大沟水源水质风险隐患,再次对水源水质进行采样,带回宝兴生态环境监测站实验室对生物毒性等指标进行检测。直到晚上8点多,在得到水质监测结果无异常后,这时才想起来自己还没吃饭。之后连续数日,通过现场快速监测、市县两级比对监测等多种方式对饮用水水质进行严密监控,守住全县“水缸子”,确保灾后群众饮水安全。

深入一线,彰显环保铁军担当。不仅如此,地震发生后,郑买富自告奋勇,加入抗震救灾党员突击队,参加夜班值守、环境安全隐患排查、灾害损失评估专班、环境应急监测等,震后一周多时间都吃住在单位,保持二十四小时在岗,随时响应号召,将“雅州英才”引进人才专业技术优势充分应用到抗震救灾一线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尤其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为干部职工在“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上树立了一面旗帜,营造了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展现了当代环保铁军的责任与担当。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