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断学习,锤炼铁军
发布时间:2020-09-15 12:4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必须常抓不懈。加强“六型”机关建设,以不断学习为根本。建设生态环保铁军,用战斗凝实锤炼。

9月10日至9月11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刚刚经历过抗洪战洗礼的生态环境铁军,高举思想旗帜,通过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学习法律法规,党课集中学习,以及篮球比赛等一系列活动,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为思想锤炼与业务能力提升打下坚定基础。

9月10日,中共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支部召开党员大会吸收预备党员同志,并集中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土壤污染防治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固体废物污染环境防治法》重要法规的颁布、修订、适用以及在监测工作中运用的重点。

随后,支部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行为作出的重要指示,结合廉洁型机关建设的需要,向全站党员干部与职工发起了“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倡议,希望大家继承艰苦奋斗、勤俭节约的传统美德,在思想、工作与生活上,从自身做起,带动群众,积极践行生态环境“公民十条”,坚决制止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

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由局机关党委书记欧敏华主讲的党课。本次党课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有为,谱写“美丽雅安”新篇章“为主题。欧敏华通过回忆党的艰辛历程、牢记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以史为鉴,探析当今,根据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揭示了生态环保铁军队伍建设的重要性,不断学习的重要性。欧敏华认为目前全市生态环境系统面临的主要问题是:生态环境质量还不够稳固、理念意识还需进一步更新、业务能力水平还需进一步提升。

欧敏华强调,全系统党员干部及职工在下一步的工作中要做好以下两个方面:一要争做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排头兵;二要强内功,打造生态环保业务标兵。大家必须广泛开展学习、不断学习,才能强大自身,壮大队伍力量,全系统担当有为,才能谱写美丽雅安新篇章。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