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 “四举措”全面推进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09 16:5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实施科学治污、精准治污、依法治污,推动和强化自动监测数据应用于监督执法,探索建立以自动监测数据应用为核心的“互联网+统一指挥+综合执法”非现场监管执法模式,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按照省厅《四川省火电水泥和造纸行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工作方案》要求,坚持示范先行、硬件先行,迅速组织骨干力量,以“四举措”强力督导我市4家水泥企业推进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升级改造及数据上传工作。

一是做好培训,加强联系。1月12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结合四川省生态环境厅相关文件要求,组织召开了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工作培训会,就标记规则、督办制度等内容进行了详细培训,为水泥行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及电子督办试点工作推进奠定理论基础。

二是开展调度,掌握情况。3月以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以周调度的方式,对4家水泥企业的工作进度进行调度,掌握企业改造进度,对改造进度相对滞后的企业,安排专人定点联系企业,督促改造,限期推进。

三是集中调研,推动实施。3月26日,在参加完省总队组织的集中培训后,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第一时间召集水泥企业及相关升级改造承包单位,开展了水泥企业污染物排放自动监测设备升级改造调研座谈会,就水泥企业目前改造进度、省总队培训内容掌握情况、所遇困难等进行了沟通和交流,进一步推动了试点改造工作完成进度。

四是现场督导,解决问题。3月29日,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执法支队安排专人前往水泥企业,现场查看水泥企业相关设备改造升级情况,协调硬件改造后的参数上传,联网调试等工作。


现场端的设备改造,相关工况参数和自动监测设备运行参数和状态的正常上传,是保障火电、水泥和造纸行业自动监测数据标记和电子督办试点工作正常推行的根本和基础,雅安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将进一步加强与企业联系,确保此次改造所涉及相关参数持续稳定上传,为后续电子督办工作正常推行保驾护航。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