苦练内功 备战全省标兵能手大比武 雅安市举办全市业务能力大练兵专题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1-04-30 15:1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扎实推进全市生态环境系统业务能力建设,备战全省标兵能手大比武,2021年4月29日,雅安市举办全市业务能力大练兵专题培训会。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到会做开班动员讲话,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熊雄主持会议。培训会特邀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级高级主办朱龙霞、二级主办纪超来雅授课,全市生态环境系统共计60余人参加培训。

在开班仪式上,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对此次培训会提出要求:一是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全力提升政治敏锐力判断力执行力;二是要深入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优化执法方式,全力服务绿色高质量发展;三是要狠抓业务能力建设,深入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守牢生态环境安全底线;四是深入开展“六型”机关建设,强化政治责任,持之以恒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同时李文峰局长对参会人员提出希望:希望学员们一是要主动学习、学以致用、勇于担当;二是要正视问题、找准差距,准确把握新形势新要求,通过不断学习,适应新形势新要求。

本次培训会邀请授课的省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总队三级高级主办朱龙霞、二级主办纪超都是有着多年生态环境保护工作和现场执法经验的专家。

 

朱龙霞老师正在授课

 

纪超老师正在授课

两位授课老师分别就在线监控专题理论培训与实际操作和无人机理论培训与操作开展培训,既有理论培训也有现场实际操作,从在线监测设备原理、在线监测设备数据造假常见手段、如何别在线监测设备数据造假、在线数据弄虚作假案取证要点及查处技巧等要点出发,就当前环境执法人员在在线监控设备监管的共性问题和难点问题进行了详细了解析。为学员们讲解无人机的机型、基本构造、飞行原理、实际操作注意事项、如何利用无人机精确固定污染源查处违法行为等,都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

在上午的理论培训结束后,李文峰局长迅速集结队伍,带队前往无人机现场教学场地开展无人机实际操作培训。学员们通过分组学习,掌握无人机的操作方法,纪超老师还进行了分组指导,确保每位学员掌握无人机的使用。

李文峰局长亲临现场指导

 

               省总队老师进行分组指导

 

在线监测设备分组实操

在随后的在线监控设备实操培训课程,朱龙霞老师向大家展示了在线监测设备的工作原理、如何识别数据造假以及设备定标流程等实际运用。现场教学两位授课老师在悉心指导学员的同时,还及时为学员答疑解惑。学员们均表示获益匪浅,培训达到预期效果。

这次培训会拉开了雅安市备战全省生态环境系统标兵能手大比武的序幕,下一步,雅安市还将开展全方位、多形式的业务能力培训,提升全系统干部职工能力水平和业务素质,补短板促提升,练内功提效能,锻炼培育一批业务标兵和岗位能手,助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