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一季度工作总结会并安排部署近期重点工作
发布时间:2019-04-03 14:5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4月1日上午,市环境监察支队在局二楼会议室召开了支队一季度工作总结会。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副支队长魏鸿及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会议在总结一季度开展的工作基础上,安排部署了近期重点工作。

    会前,赵韩军支队长带领支队全体工作人员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进行了学习和讨论。赵韩军支队长要求参会人员结合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实际,深刻领会核心要义,把法律条文内容读懂吃透,并与当前工作实践相结合,进一步提高自身业务工作能力。

    随后,各大队依次梳理、总结了一季度工作开展情况,安排部署四月份工作重点。一大队大队长刘闯汇报:一大队一季度重点工作一是切实维护春节、元旦和两会召开期间的环境安全,积极开展环境巡查,全市未发生一起环境突发事件;二是完成日常环境监管工作;三是完成领导交办的其他工作;四是汲取江苏盐城爆炸事件教训,按照上级指示,配合开展一系列环境安全检查工作。近期将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李克强总理的指示精神,对化工企业、危废企业加强日常巡查。二大队大队长朱振华汇报:二大队一季度重点工作一是按照工作安排在春节、元旦和两会期间进行环境巡查;二是按时完成了第一季度双随机检查工作;三是及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件,妥善化解矛盾纠纷;四是针对雅安市污水处理厂连续超标问题对相关部门发出提醒函;五是按照上级要求积极开展各类专项工作。近期将继续开展双随机工作,打好蓝天保卫战,加大环境巡查力度,并及时处理各类信访投诉件,确保群众反映问题得到及时有效化解。三大队大队长张兵汇报:三大队一季度重点工作一是按时完成双随机检查工作;二是全力推进蓝天保卫战工作;三是妥善处理日常投诉件;四是积极开展专项执法检查工作。近期将继续结合自身职能职责推进各项工作开展,并按照要求完成领导交办工作。副支队长魏鸿汇报:四大队一季度一是按要求报送了支队各类报告、报表和总结;二是按时完成了12345政府服务热线、12369环保举报管理平台、省环保厅转交办信息举报件相关办理工作;三是完成了全市移动执法系统的管理运行工作;四是完成了信息简报及相关约稿信息报送工作;五是配合一大队按要求完成了在线监控数据的报送工作;六是完成了支队召开的各类会议保障工作。近期将继续按照四大队职能职责,严格按照时间节点做好各类报告、报表和信息报送工作,同时做好所负责的系统的运行管理工作,为支队各大队的工作开展提供后勤保障。

    最后,赵韩军支队长通报了发生在江苏省盐城市响水县和江苏省苏州昆山工业集中区的两起爆炸事件,要求执法人员从中汲取教训,要加强环境安全日常巡查,对于辖区内存在环境安全隐患的企业和群众反复投诉的环境问题要加强重点巡查,防止环境安全事件的发生。并就下一季度工作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改进工作方法、创新执法方式, 不断探索和完善依法行政的方法措施,努力推进依法行政工作的开展;二是要立岗立足,履职尽责,扎实做好本职工作,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三是要多措并举,强化日常监督检查,严厉打击各类环境违法行为,消除环境安全隐患;四是监察工作要做到“抓早、抓严、抓实”,坚持全民共治、源头防治,持续实施大气污染防治行动,打赢蓝天保卫战。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