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农村环境整治 夯实乡村振兴基础
发布时间:2021-02-21 15:0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生态建设是乡村振兴的重要内容,建设环境优美新农村,补强新农村建设薄弱环节,直接关系到广大村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对实现乡村振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重要意义。汉源县多措并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治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打造生态宜居乡村。

一是强化规划引领,编制了《雅安市汉源县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专项规划(2018-2030)》,围绕改善全县农村水环境目标,压紧压实责任,统筹部署县域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加强协调联动,增强大局意识,树立携手共治理念,把农村生活污水治理工作抓实、抓细、抓落地。

二是针对农村地区地域面积广,人口居住分散,集体经济薄弱、地势复杂等因素,因地制宜,合理选择治理方式。对靠近城镇、有条件的农村地区,建设污水收集管网,将生活污水就近接入城镇污水处理厂;对离城镇较远、人口密集的农村地区建设分阶段推进集中处理设施的建设;对居住较为分散、地形复杂、人口较少的农村地区,开展小微湿地建设;推进农村生活污水资源化利用,鼓励农户利用菜园、果园等实施就地消纳利用。

三是采取有效措施控制化肥、农药、农膜产生的农业面源污染,加强畜禽养殖污染治理,明确畜禽养殖准入条件,严把立项、审批、备案及环评关,强化建设用地环境管理、污染源监管及危险废物源头控制。完善了土壤污染防治联动机制,建立了土壤环境监管体系,加大土壤污染执法力度。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