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成共识促合作 强强联合谋发展——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
发布时间:2021-01-22 14:41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日,市生态环境局与农发行雅安市分行举行合作协议签约仪式。我市生态环境系统高度重视此次合作,与市农发行的密切合作,将有效整合各方资源,积极营造良好的投融资环境,进一步找准政策性金融支持生态环境建设的着力点,共同推动雅安绿色发展取得更加亮眼的成绩。

长期以来,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雅安支行在重大项目建设、农业产业化和生态环境保护等方面与我市开展了卓有成效的合作,为我市的生态环境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作出了重要贡献。此次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雅安支行在与雅安的合作中又迈上了新的台阶。农发行在协议中表示未来五年将为雅安生态环境保护提供不少于100亿元的信用额度增量,将为雅安“绿色生态示范市建设”、“美丽雅安建设”、“十四五”规划、“污染防治攻坚战”注入强劲动力。

市生态环境局作为生态环保的主阵地,近年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紧紧围绕中央、省市生态环境保护和产业发展的战略部署,以“加快雅安绿色生态示范市建设”“美丽雅安建设”为方向指导,按照“确保各项指标不下滑、力争稳中求进有提升”的工作思路,围绕生态环境质量改善目标,以蓝天保卫战“一号工程”为抓手,紧扣水资源、水环境、水生态等三水共治,加快推进城乡生活污染处理设施建设补短板工程,稳步推进农村环境综合整治。2020年以来,生态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空气质量和水环境质量始终保持在全国第一方阵;生态环保投入持续加大,生态保护专项资金创新高,为我市开展环境污染治理,打造良好生态环境,实现战略性发展提供了重要的资金保障。

相信未来五年,我市生态环境保护与建设将保持良好的发展势头,特别是在流域污染整治、蓝天保卫战、土壤污染修复与整治、生态修复、新农村建设和民生工程等方面将推出一大批大项目、好项目,为金融机构在我市生态环境保护领域拓展业务、壮大规模、加快发展提供广阔的空间。希望市农发行以此为契机,进一步加大对环保领域的金融支持力度,为生态环境保护提供更全面、更便捷、更优质的服务。

在接下来的合作中,双方将继续围绕全市“绿美生态”行动,以创建全国文明生态示范市,建成美丽雅安为目标,立足雅安林业资源丰富、水域水系发达等资源禀赋,结合水生态环境治理、土壤环境治理、矿山修复治理、城乡污水垃圾整治、绿美长廊建设、造林绿化等重点领域,以融资项目为载体,建立信息互通和会商机制,挖潜互动效能,用好用足农发行政策性信贷产品,全力支持地方生态保护和经济社会发展,有效助力乡村振兴战略落实落地,让雅安青山永驻、碧水长流、蓝天常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