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汉源县人民医院新医院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发布时间:2013-06-19 16: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四川省汉源县人民医院新医院

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公示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四川省汉源县人民医院新医院建设项目

建设内容:国家重点工程瀑布沟电站在汉源县内建设,县城整体搬迁,汉源县人民医院正处在淹没区,为支持瀑电站建设,新建一所新医院势在必行。经汉源县人民政府批准,在新县城萝卜岗规划40020m2土地,作为汉源县人民医院新医院建设项目用地,并将汉源县疾病控制中心同时规划在该区域。(注:疾控中心与医院共设检验科,不设病床及办公设施)。该工程总投资4200万元,在新县城萝卜岗新建300张病床、日门诊病人500人的新院。项目占地约40020m2,总建筑面积20100 m2。汉源县人民医院建成后,将是一座二级甲等标准综合性医院。

建设单位:汉源县人民医院

建设地点:汉源新县城萝卜岗

工程投资:实际总投资6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6.7万元,环保投资占总投资的5.8%。

环评编制单位:雅安市环境科技服务部

环保设施设计单位:成都新力水处理公司

环保设施施工单位:成都新力水处理公司

验收监测单位:雅安市环境监测站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项目在建设过程中,严格执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和环境保护三同时制度,落实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中提出的各项污染防治措施,医院成立了由院长任组长的医疗废物管理领导小组,并制订了汉源县人民医院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的应急预案。与工程有关的各项环保档案资料(如:环评报告表、环评批复等)均由办公室统一收存,以备查用。

三、验收监测结果

雅安市环境监测站对该项目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了调查,于20130614日~15日对本工程废水、环境噪声进行了验收监测,结论如下:

1、废水监测结果

该医院废水中的pH、化学需氧量( CODcr)、生化需氧量(BOD5)、氨氮(NH3-N)、悬浮物(SS)、粪大肠菌群、总余氯、阴离子表面活性剂、动植物油、石油类、挥发酚、总镉、总铅、六价铬均符合《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行标准》GB18466-2005中的预处理标准要求,在正常情况下可以排入城市管网进入城市污水处理厂处理

2、噪声监测结果

       各点厂界环境噪声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

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

3、固体废弃物

该项目产生的固体废弃物主要是医疗、生活垃圾,其处理方法是医院与泸州市保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签订了医疗废物安全处置协议,泸州市保康医疗废物处理有限公司对医院所产生的医疗废物每48小时进行一次集中转运、集中处置;医院设置了医疗废物暂时贮存室,并贴有明显的警示标识,有固定人员及时收集医院所产生的医疗废物,并按照类别分置于防渗漏、放锐器穿透的专用包装物中密闭后放入专用的医疗废物周转箱(桶)内,集中贮存在暂时贮存室内待交接。生活垃圾收集运送至垃圾场处置。

4.验收监测结论

    该新建项目执行了建设项目的环境影响评价制度和“三同时”制度;各项审批手续完备。项目总投资6500万元,其中环保投资376.68万元,占总投资的5.8%。医院废水满足《医疗机构水污染物排行标准》GB18466-2005中的预处理标准要求;厂界环境噪声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中2类标准限值;固体废弃物处置妥当。医院建有医疗废物管理制度和医疗废物流失、泄露、扩散和意外事故应急预案。

现将验收报告公示如上,公示日期为2013617日至2013624日共七天,如有意见请在此时间上报雅安市环境保护局环评科。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话:08352224902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