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召开全市污水处理厂环境监管工作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9-03-18 11:27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加强对全市污水处理厂的环境监察执法工作,同时帮助污水处理厂提高自身环境管理业务水平,确保我市在运污水处理厂稳定规范运行。3月14日至15日,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组织召开了“雅安市全市污水处理厂环境监管工作培训会”。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天全县环保局副局长杨虎,各县(区)环境监察大队负责日常监管工作人员,雅安市污水处理厂以及各县(区)污水处理厂分管环保工作副厂长、具体工作人员,市环境监察支队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3月14日下午,会议首先以现场会的形式进行,全体参会人员对天全县污水处理厂进行参观学习,现场听取了天全县污水处理厂厂长高永涛对厂区以及污水处理工艺流程的介绍。高厂长带领大家分别对废液室、公示栏、曝气生物滤池(BAF)、风机房、污水排放口、在线监控设备室进行了参观,并向大家毫无保留的介绍了多年来运行管理污水处理厂积累的宝贵经验。

3月15日,会议对参会人员进行了系统性的培训,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副支队长魏鸿主持会议。天全县环保局副局长杨虎致欢迎词,表示将会全面抓好辖区内污水处理厂监管工作,迅速行动起来,认真贯彻会议精神,不折不扣抓好落实。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刘闯对在线运行管理、数据真实性、企业运行日常管理进行业务培训,并提出相关工作要求:一是要提升企业管理制度,进一步加强规范化管理,防止因沟通不顺畅,导致工作推进滞后情况发生;二是对照污染源自动监控设施要求,逐步完善企业机房规范建设;三是企业发现手工监测不达标后要立即分析情况,作出处置,对于存在的问题及时向当地环保部门报告,由当地环保部门核查属实后再向上级报告,并通知运维商到现场对设备进行检查;四是企业发现存在个别异常情况时要及时在企业端进行标注;五是做到每周对监控设备进行一次校验、校准,并做好相关台账记录。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二大队大队长朱振华就涉及污水处理厂的有关法律法规带领大家进行了学习,并分别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雅安市青衣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以及四个配套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逐条进行解读。他要求所有参会污水处理厂管理人员要服从监管,增强自身法治观念,真正做到遵守相关法律法规,杜绝环境违法违规行为的发生。

天全县污水处理厂副厂长周涛及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李威同志分别对企业端异常数据标记、四川省重点监控企业污染源监测信息公开平台填报流程、企业端存在问题及在线数据超标可能造成后果进行讲解,现场采取流程演练、答疑解惑等方式对系统进行了操作演示,确保每一位参会人员都能学以致用。

市环境监察支队支队长赵韩军最后作了总结发言:希望通过这次培训,使参会人员提高认识、理清思路,反思以往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同时解决一些工作中遇见的问题,并将此次培训的所学、所得用于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和管理工作中,要避免污水处理厂在线数据超标情况的发生。他要求:一是从思想上要高度重视污水处理厂工作,确保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达标排放;二是从工作上要认真做好污水处理厂工作,参会人员要深刻领会会议精神,将会议精神传达到位,使工作要求落到实处;三是从法律上要依法行政,加强对污水处理厂的环境执法监管,严格执法程序,依法依规推进工作开展;四是从责任上要处理好污水理厂的工作,尤其是污水处理厂的工作人员要做到“在其位、谋其政、履其职、尽其责”,做好污水处理厂的运行工作;五是从效果上要达标排放污水处理厂的外排水,确保我市污水处理厂规范运行,做到达标排放。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