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总量减排工作简报第4期
发布时间:2012-06-03 11: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四川省要求加强县城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配套建设

 

  为提高城镇污水处理厂效率和管理水平,切实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监督管理,改善水环境质量,近日,省环境保护厅和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联合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监管工作的通知》(川环函〔2012〕265号),《通知》对县城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管网配套、中控系统等能力建设提出了要求。

  《通知》要求,要加快城镇污水处理厂能力配套建设,通过加快排水管网配套建设,提高污水收集率和处理率,确保城镇污水处理厂投入运行后的实际处理负荷在一年内不低于设计能力的60%,三年内不低于设计能力的75%。同时要加强城镇污水处理厂化验室、水质在线监控设施设备(仪器)以及中控系统等能力建设,2012年6月30日前,县城以上城镇污水处理厂,没有中控系统的要全部安装完成中控系统;已有中控系统的,要进一步完善,确保中控系统满足污染减排要求。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