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七项措施 实现水环境质量两个100%
发布时间:2017-12-28 14:38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一是继续推进工业污染防治,雅安市经开区、汉源县万里工业园区、石棉县竹马工业园区等三个省级工业园区污水处理设施基本建成。

二是深化城镇污染防治,制定雅安市垃圾处理、污水处理设施建设三年推进方案,大兴污水处理厂、名山区生活污水处理厂等先后建成投运,中心城区滨江路、黄葛路、木姜路等16条道路新增雨污水管网,城镇污水处理设施及管网建设再上新台阶。               

三是开展农业农村污染防治,加快推进禁养区内畜禽养殖场关闭和搬迁,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取得新成效。

四是强调水资源节约保护,把节水目标任务完成情况纳入地方政府政绩考核,实施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

五是加强饮用水源地保护,新建雅安市黄泥岗市级饮用水源地,加快推进铜头引水工程和九龙水库市级备用水源地建设。

六是强化科技支撑,组织开展《畜禽养殖面源污染控制》、《覆盖及富集植物混种对铅锌矿污染土壤的修复》、《耕地旱鸭放养改良土壤的初步研究》、《电锌废渣制备铜、银、锗金属组合工艺成果转化》等一批环保科技项目研究。

七是公开环境信息,依法公开水环境质量监测信息、污染源监测信息、水环境执法信息等,自觉接受各方监督,调动公众参与积极性。

通过各方参与、狠抓落实,雅安市2017年水环境质量实现两个100%。一是青衣江、大渡河流域雅安段水环境质量100%达标,二是市级饮用水源地水质100%达标。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