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保护局关于2016年8月2日拟作出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的公告
发布时间:2016-08-02 17:32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根据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管理有关规定,经审查,我局拟对迁复建500t/d铅锌洗选厂项目作出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为保证此次审查工作的严肃性和公正性,现将拟作出竣工验收决定的建设项目情况予以公示,公示期为20168 2-2016815日。

听证权利告知: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自公示起五日内申请人、利害关系人可对以下拟作出的建设项目竣工环境保护验收决定要求听证。

电话:0835-2239837

 址: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

一、项目基本情况

项目名称:迁复建500t/d铅锌洗选厂项目。

建设内容:日处理铅锌精矿500的生产线的主体工程、辅助工程、公用工程、环保设施及相关配套设施等。

建设单位:汉源卿源开发有限公司

建设地点:雅安市汉源县。

工程投资:项目总投资1536万元,环保投资200万元,占总投资的13%

工程建设情况:该项目200710月开始建设,20137月投入生产。

环评编制单位:天津市气象科学研究所和西南交通大学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

验收监测单位:四川省工业环境监测研究院。

二、环境保护执行情况

按照国家有关环境保护的法律法规,该项目进行了环境影响评价,履行了建设项目环境影响审批手续。

1、废水

本项目废水主要为生产废水及生活污水。生产废水包括选矿废水及破碎除尘用水,其中破碎除尘用水较少,破碎除尘用水由矿石带入浮选车间。矿石经浮选后含有大量水分,经脱水后大部分析出,流入尾矿库;产品(铅精矿、锌精矿)及尾矿带走部分水量,尾矿浆排入尾矿库。进入尾矿库的选矿废水经两级沉淀后,由专用管道抽回浮选车间循环使用。整个过程选矿废水闭路循环,不外排。生活污水为员工办公生活污水。办公生活污水与旱厕粪便水混合定期用作灌溉农田。

2、废气

本项目废气为含尘废气,主要是矿石在破碎筛分、物料转运、矿仓给料和排料过程中产生的粉尘、扬尘。矿石在粉碎、筛分等工艺过程中产生的粉尘经密闭抽风后送至喷淋+布袋除尘,经净化后由2根高度均为15m的排气筒有组织排放,主要污染物为颗粒物。

3、噪声

本项目的噪声主要来自于矿石破碎机、球磨机、风机等生产动力设备,源强为70~90dB(A),工程合理布局,选用低噪声设备,针对重点产噪部位采取隔声、基座减振、距离衰减等措施控制噪声污染。三、验收监测结果

1、地表水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灶皇庙沟与汉源湖交汇点处地表水中pH监测值为6.75~6.87化学需氧量未检出,五日生化需氧量排放浓度最大日均值为0.8mg/L氨氮排放浓度最大日均值为0.057mg/L石油类排放浓度最大日均值为0.03mg/L,铅、锌、汞均未检出,均符合《地表水环境质量标准》(GB3838-2002)1中Ⅲ类水域标准。

2、废气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一、二车间破碎筛分粉尘出口中颗粒物排放浓度均符合《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6-2010)5中标准要求。厂界废气无组织废气中颗粒物、铅及其化合物、汞及其化合物的排放浓度均符合《铅、锌工业污染物排放标准》(GB25466-2010)6中标准要求。

3、噪声监测结果

验收监测期间,由于项目三面环山,在项目所在地南面法定厂界外1m处布设了2个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监测点位。其中昼间噪声监测值均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GB12348-2008)13类标准,夜间有轻微超标现象,厂址处于山谷,周围600m范围内无环境敏感点存在,营运期间并未接到任何投诉。

4、固体废弃物处置情况检查结果

本项目的固体废弃物主要为尾矿砂,产生量为98600t/a。尾矿砂经沉淀后定期交由汉源县塘富机砖厂用作制砖原料。

5、总量控制

本项目粉尘排放总量为0.045t/a,低于环评预测值。

6、环境风险应急预案及应急措施检查结果

本项目编制风险防范措施和污染事故应急处理预案。修建了事故应急池。

公司制订了环保管理制度,环保领导小组负责环保管理和档案管理工作。

7、公众意见调查

经统计,90%的被调查者对项目环保工作持满意或基本满意态度。

四、联系人及联系方式

(1)验收监测单位:柴工028-86289182
(2)
建设单位:王总15390336666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