枯水期主动管控,雅安市排名前三
发布时间:2024-03-29 09:1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2024年,雅安市全面分析水生态环境保护形势,提前谋划并部署枯水期重点工作,坚持目标不变、力度不减,打好主动仗、下好先手棋,2月水质居全省地市级城市地表水环境质量状况排名前3位,水环境质量实现“开门红”。

一是强化水质管控,切实抓好源头污染防治。督促各县(区)因地制宜开展枯水期流域水质管控,加强对河道清淤疏浚工程监管,严格规范施工,减轻水体扰动。持续加强畜禽养殖污染及农业面源污染整治,及时清理田间、沿河沟渠淤泥和河面漂浮物,积极应对开春后强降雨带来的面源污染下河。

二是加大巡查力度,强化突出问题排查整治。以河长制为重要抓手,督促各级河湖长加大巡河力度,对临溪河、两合水等重点流域开展“清河”行动,发现问题及时商讨解决,全力守护绿水长流。市县两级分行业分领域开展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大提升”行动,确保国、省考核断面水质持续稳定达标。

三是加强测管协同,严格落实环境监管责任。在全市水环境质量“一张图”的基础上,紧盯断面水质自动监测数据,用好测管协同平台,及时对水质波动断面启动应急响应,精准开展溯源排查,把水环境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强化涉水企业的监管执法,督促企业加强管理,确保环保处理设备正常运行、水污染物达标排放。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