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天全生态环境局积极开展“5.22国际生物多样性日”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22 09:1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向公众传播普及生物多样性保护知识,树立保护生物多样性、人与自然和谐相处的意识,提高公众生态环境保护意识,促进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丽天全。2021年5月21日上午,天全生态环境局联合县林业局、县农业农村局、县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喇叭河自然保护处、二郎山森林管理委,在城区音乐广场联合开展以“呵护自然  你我有份”为主题的宣传活动。  

此次活动通过发放各类宣传单、接收群众咨询、展示宣传展板等方式,向群众普及生物多样性、珍稀水生野生动物、森林防火等宣传知识,杜绝买卖濒危、稀有及受特殊保护的动植物,保护生物多样性。此次活动共展出展板10余个、悬挂宣传标语7条,向群众发放各类保护环境科普资料2000余份。

天全县自然保护地占全县国土面积68%以上,森林覆盖率达74%,有丰富的动植物资源,境内有大熊猫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8种,有珙桐等重点保护野生植物40种。通过保护生物多样性,动植物种群数量不断扩大,人与自然和谐共生。 2020年在天全2次发现并拍摄下野生大熊猫珍贵的影像资料,并在央视进行报道,向全国人民展现了天全良好的生态环境。

通过此次宣传,让群众更加了解生物多样性保护意义,进一步提高了群众的生态保护意识,同时为创建天全县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打下了良好的群众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