织好噪音污染“防治网” 答好边督边改“环保题”
发布时间:2021-10-13 11:1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日前,在接到第二轮中央环保督察组交办的X2SC202109200089号投诉件后,芦山县政府分管领导赓即组织县经信商科局、芦山生态环境局等部门召开移交信访件办理工作专题会,对信访件所反映的问题进行专题研讨,并明确包案领导,指定责任单位,提出整改要求,锁定整改时间,压茬推进问题整改。

高位推动,调查处理“零时差”

由县政府分管领导亲自带队,县经信商科局牵头组建工作专班,第一时间深入企业调查处理。经调查,该公司加工区边界距离最近的居民为130米左右,生产车间内破碎加工过程中存在各种机械噪声,对周边居民生活有影响。9月22日,工作专班委托单位第三方监测机构对云石公司生产噪音、振动开展监测,监测结果符合《工业企业厂界环境噪声排放标准》《城市区域环境振动标准》中相关标准。

细化方案,整改措施“零漏洞”

芦山县严格要求企业在排放达标的基础上,持续强化噪音和振动治理,该企业通过聘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开展现场勘察,制定整改提升方案,采取加装隔音材料、安装隔音挡墙、落实夜间不生产要求等措施,进一步降低声源处噪音、阻断噪音传播途径、完善环境管理制度。同时,芦山县将定期开展监督性监测,对发现超标的环境违法行为,一律依法严肃查处。

及时回访,群众沟通“零距离”

芦山县坚持把人民群众是否满意作为评判工作是否有效的首要标准,积极向群众宣传介绍问题原因、整改措施以及治理效果,做好与周围群众的沟通和解释,及时到被投诉企业周边小区、村社回访群众代表7名,受访者对投诉办理结果均表示认可,满意度为100%。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