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举措应对大气污染,捍卫“荥经蓝”
发布时间:2022-04-11 10:2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今年以来,臭氧污染问题日益凸显,成为影响空气优良率的首要污染物。针对今年臭氧污染暴发早、来势猛的特点,荥经县积极采取五项措施做好应对工作,全力保障荥经环境空气质量。

一是开展走航监测。借助雅安市大气环境监测走航车,对荥经县城区空气进行走航监测。此次走航监测,主要针对交通干道、加油站、汽修厂等,实现对荥经县大气挥发性有机污染精确排查,靶向治理,助推空气质量持续改善。

二是开展比对监测。新装一台进口臭氧分析仪,同步开展新、旧臭氧分析仪间的比对监测。通过半个月的比对监测数据显示,新、旧仪器均性能稳定、数据基本一致。

三是学习先进经验。前往兄弟区县学习臭氧防控先进经验。从VOCs专项行动计划、城区污染物源分析、区域联防联控机制等方面,详细学习臭氧防控措施的先进经验。通过此次学习,为荥经县做好臭氧防控、全面完成环境空气质量目标任务提供有益借鉴。

四是开展会诊工作。为积极做好臭氧污染防治工作,先后邀请四川省环境政策研究与规划院、四川省雅安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站、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的相关专家到荥经县就臭氧升高原因进行会诊。

五是加强大气管控。进一步加强对荥经县非道路移动机械的全面排查,确保摸清底数。对柴油货车和非道路移动机械进行抽测,一季度共抽测165台。加强对涉及挥发性有机物(VOCs)排放企业的监管,共检查企业23家。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