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群众反映问题督导到位 整改到位 落实到位
发布时间:2017-08-17 15:36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8月16日,在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移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中,举报内容分别涉及噪声、大气、水、油烟等方面。接件后,我市高度重视、迅速行动,相关部门第一时间前往信访举报地,对群众举报内容进行调查核实,对存在问题立查立改,督导整改落实到位。


 


案件一


8月16日,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雨城区草坝工业园区青江机械公司每天不定时排放黑色烟尘,严重影响周边居民生活。接件后,8月16日上午10点,雨城区副区长漆贵良带领由区纪委、环保、经商、园区管委会、维稳办、草坝镇工作人员组成的工作组前往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督办。通过实地查看核实,工作组立即提出整改要求:一是区环保局启动立案查处程序,对涉嫌违法问题严肃查处。二是责令该企业立即按照环保规范标准限时整改。三是区环保局、园区管委会、草坝镇政府对该企业实施日间和夜间随机监管和巡查工作,坚决防止企业偷排漏排行为,一旦发现依法严肃处理。以上所有整改工作必须在3天内完成。


 


案件二


8月16日,收到中央第五环境保护第五督察组转交的群众来电来信举报件反映,雨城区北一路4号紫罗兰医院将办公室设于魅力印象小区,医护人员与小区居民共用民用电梯,存在卫生安全隐患,且影响居民乘坐电梯。接件后,8月16日上午,区卫计局工作人员立即前往现场,对群众反映的问题进行现场调查核实督办。经现场核实,紫罗兰医院紧邻魅力印象小区D座,安全通道可直达小区单元门。从8月15日开始,医院方已将行政办公室从小区搬离,并在8月16日错开居民使用电梯的高峰期完全搬离。区卫计局对院方进一步提出整改要求,将小区里租用的另外两套员工休息间一并搬出,彻底消除小区卫生安全隐患,共同营造居民舒适的生活环境。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