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日常环境监管 确保汛期环境安全
发布时间:2013-10-30 16:3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确保我市汛期环境安全,按市委、市政府的工作安排,结合省环保厅相关工作部署,全市环保系统组织精干人员,认真排查环境安全隐患,力保我市环境安全。

宝兴县环保局调查走访6个灾民集中安置点,制定科学的生活污水处理方案,协调解决了集中安置点生活污水处理难题,防止疫病的发生,并积极为集中安置点群众申请安装净水设备,确保群众饮水安全。同时对宝兴县医院医疗废物处置情况进行了检查,对县医院建有专用医疗废物暂存室,明确分类,收集和转运台账清楚等给予肯定。天全县环保局积极开展企业安全隐患排查,全县7家化工,均处于安全状态。荥经县环保局对县城饮用水源和附城片区、花滩片区、烟竹片区的木材加工、石材加工等38家企业进行现场检查,未发现环境安全隐患。石棉县环保局同市局检查组对石棉县珠峰、华星等14家企业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落实汛期的应急方案、人员值班、物资储备,确保不发生环境安全事故。汉源县环保局对全县涉化工、涉重金属企业进行全面摸底排查,要求企业启动应急预案,落实应急物资储备,进行24小时巡查,对环境安全隐患进行全面排查,确保不发生环境污染事件。名山区环保局对四川神虹化工工有限责任公司等5家化工企业进行了检查,要求企业进一步完善措施,强化管理,确保治污设施正常运行,加强雨污分流,防止污水外排,做好汛期应急方案的完善,更换、补充应急物资,加强应急演练。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