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 让生态高颜值与经济高质量协同并进
发布时间:2021-10-22 14:5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10月20日至21日,市委书记李酌前往汉源县,调研推进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乡村振兴、重大项目建设、生态环境保护、县乡换届等工作。他强调,要坚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落实中央、省委部署要求,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扎实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力度,高质高效抓好重大项目建设,让生态高颜值与经济高质量协同并进。

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是全市一项重点工作。李酌来到前域镇前域社区,详细询问改革后人员配备、机构设置、运行机制、为民服务、产业培育等情况。他指出,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始终。要完善基础设施,健全社区功能,推进权力下放,构建布局合理、务实有效的镇村便民服务体系,以更优质、更高效、更便捷的服务,让人民群众更多分享改革红利。要结合做好两项改革“后半篇”文章,统筹推进乡村建设、基层治理、发展多元化产业、壮大村集体经济、拓宽群众增收渠道等工作,进一步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深入开展“感恩党 爱汉源”活动,积极引导广大群众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奋力推动汉源各项事业发展不断迈上新台阶。

重大项目事关国计民生、事关发展大计、事关当前和长远,具有引领性、支撑性、带动性、示范性,是撑起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脊梁”。在九襄镇梨乡山居,李酌仔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运营管理情况。他叮嘱有关方面要加强精细管理,提升服务品质,不断提高旅游接待能力和服务水平,着力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要坚持规划引领,创新发展模式,充分发挥好九襄阳光、花海、果乡等自然资源优势和区位优势,以重大项目为引擎,大力发展生态文化旅游康养产业。要坚持把安全和质量放在首位,主动为项目建设服好务,大力促进新建在建项目早日建成投运、发挥功效,为圆满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注入强劲动力。

金秋十月,汉源苹果满树,蔬菜遍地,一派丰收的景象。李酌乘车翻山越岭辗转来到皇木镇松坪村、永利彝族乡莫朵村和古路村,进田园、入农家,与干部群众围坐在一起拉家常、聊发展,询问了解产业发展、家庭收入、传统村落保护、乡村振兴等工作。看到乡亲们有的发展特色种植业、有的拿到联营分红、有的发展民宿产业,收入持续稳定增长,李酌十分高兴。他勉励乡亲们要心怀感恩,时刻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关心关怀,自力更生、艰苦奋斗,用勤劳双手过上更加幸福的生活。李酌说,乡村振兴,关键是产业振兴。要大力弘扬伟大脱贫攻坚精神,紧扣实际不断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因地制宜发展特色产业,大力推动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不断延伸产业链、打造供应链、提升价值链,走出一条科学有效、农民受益的产业发展之路,为实现乡村振兴注入强劲动能。要选优品种,立体种植,加强技术指导,做好田间管理,抓好农副产品销售,大力推广“订单农业”,坚持线上线下拓宽销售渠道,帮助乡亲们把农副产品销出去、卖出好价钱。要从实际出发精心编制乡村国土空间规划,因地制宜确定发展方向,有力推进乡村全面振兴。基层党组织和党员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带领乡亲们一条心、一起干,共同书写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的亮丽答卷。

当前,全市县乡领导班子正陆续换届,干部队伍处于新老交替的关键期。李酌来到乌斯河镇,督导调研换届工作。他强调,各级党委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深刻汲取辽宁、南充拉票贿选案和湖南衡阳破坏选举案教训,把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作为事关全局的大事要事来抓,严明换届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换届后,一大批领导干部将走上新的岗位,要进一步加强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强化干部教育培训和实践锻炼,不断提升专业素养和能力水平,练就担当作为的硬脊梁、铁肩膀、真本事,在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的主战场上建功立业。

作为市第一总河长、大渡河市级河长,李酌一直高度重视大渡河生态环境保护。他来到瀑布沟电站,详细了解电站运营管理现状,现场察看大渡河水环境综合治理工作,督导全面推进河湖长制工作落实情况。李酌指出,保护好生态环境是“国之大者”,功在当代、泽被子孙。要切实树牢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增强上游意识、扛起政治责任,围绕“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目标,在保护上下功夫,在治理上见实效,在监管上出实招,扎实开展“清河、护岸、净水、保水”四大行动,不断提升治水管水成效,加快建设长江上游生态高地。要扎实抓好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问题整改,补短板、强弱项、扬优势,持续改善生态环境质量,不断满足全市人民群众对优美生态环境的新期待。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