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全生态环境局“三度”发力助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核发工作
发布时间:2020-03-06 10:43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近期,为扎实做好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确保此项工作按时间节点高质量完成目标。天全生态环境局“三度”发力助推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核发工作。

一是摸家底,提高核发工作“准度”。市局登记动员会召开后,县局赓即安排专人对县内近3000家企业(个体)进行筛查;向相关部门发文搜集汇总十三个行业企业的信息;再次对“二污普”数据、省级下发的自主验收数据、及“2018年、2019年”环评的办理数进行了梳理,通过各种数据汇总清查筛选摸清底数,进一步提升核发工作的“准度”。二是全媒体扩大知晓的“广度”。核发工作开展以来,通过政府官方网站“天全之窗”、“微信公众号”、“指尖天全”企业“QQ群”、“微信群”等新媒体发布关于开展固定污染源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2020年排污许可发证登记工作的通告,同时通过电视、LED大屏幕等传统媒体扩大公众的知晓面,确保核发工作信息获取的“广度”。三是发点球,提升核发工作“效度”。对已汇总的企业清单充分整合,每周定时通过手机短信向清单上的企业进行告知;由于核发时间紧、任务重,县局还主动公开了具体业务人
员手机号码作为政策咨询电话,不分上下班利用休息时间接受政策咨询和操作答疑,尤其是对重点核发单位进行了点对点的电话联系,及时告知政策,确保核发单位得到有效的政策服务,进一步提高告知的“效度”。

下一步全局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担当意识,扎实坐做好排污许可清理整顿和排污许可证核发工作;严格按照要求细化工作安排,压实责任分工,确保各项工作有序推进,确保按照时间节点要求完成核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