齐心协力 联防联控 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持续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时间:2020-01-29 14:2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面对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严峻形势
我市生态环境系统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严阵以待,持续加强与卫健、住建、城管等部门的沟通协调,积极督促指导各医疗机构扎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的防治工作,防止二次污染。

1月27日,蹲守人员从9:00到18:30在医废中心值守到当日医废完全处置规范,尤其是严格要求按照标准处置疫情医疗废物,建立和完善相关台账,当日收集处置医废1.497吨,其中疫情医疗废物90kg。并出动81人次,23车次,共计检查全市医疗机构38家,医废暂存储运点11个。

积极配合住建、综合执法、环卫以及雨城区政府加强对废弃口罩、其他医用防护垃圾处置监管。全市目前已设置丢弃口罩收集点位1048个。

组织开展应急监测,密切关注大气、水环境质量状况。目前,全市医院及处置企业周边环境监测数据正常。

通过单位内外的微信群、朋友圈等宣传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正面引导公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提高大家的预防能力,营造全民防控的工作氛围。

会同相关部门深入乡镇向群众宣传严禁群体性聚餐、集会、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等规定,印刷宣传单300余份。



雨城生态环境局

1月27日,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处理医疗废物1.52243吨,其中106.44kg为疫情医疗废物。检查高速公路草坝出口医疗废物收集处理情况,未发现异常情况。

在河南、河北片区设置了66处收集点,配置了80个有害垃圾桶,另外部分镇已领取了34个专门垃圾桶。


名山生态环境局


积极配合卫健部门加强对医疗机构医疗废物收集、贮存、运输进行检查,出动总人数8人次,车辆3次,检查医院2家,两家医院的医疗废物管理未见异常;现场检查名山城市生活污水处理厂及其废水排放口在线监控情况,在线监控设备运行及排放浓度未见异常。

荥经生态环境局


荥经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安舜带队对荥经县人民医院、荥经县中西医结合医院和荥经县中医院医疗废物暂存间、全县特殊有害垃圾收集场所和医疗废水处理设施进行检查;荥经生态环境局对全县特殊有害垃圾的设置、使用、收集和转运等情况开展检查,确保居民丢弃的口罩、发热症状居民家庭产生的垃圾等零散特殊有害垃圾安全有效处置。


芦山生态环境局


1月27日,召开芦山生态环境局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工作专题会,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和省、市、县近期新型冠状病毒防控应对工作会精神,并做相关安排部署。

对县域内龙门镇中心卫生院、龙门红星村卫生室开展排查,要求相关医疗机构高度重视肺炎疫情医疗废物处置规范,扎实做好医疗废物收集、贮存、处置活动中环境污染防治工作和医疗废水的管理。


石棉生态环境局


1月27日,联合会同县级相关部门到乡镇开展外省来(回)棉人员察观体温、严禁群体性聚餐、群体娱乐集会、 捕杀和交易野生动物等宣传。


天全生态环境局


1月27日,检查组对医疗废物开展专项检查,重点检查了新华乡卫生院、仁义乡卫生院等3家乡镇医疗机构,现场督促指导规范收集、储存医疗废物。

对县城污水处理厂进行了现场检查,县城污水处理厂污水处理设施运行正常,废水总排口在线监测数据均在排放标准范围内。对天全县供排水有限责任公司响水溪饮用水源在线监测出水水质测定结果进行了检查。目前,响水溪饮用水源在线监测水质测定结果均符合《生活饮用水卫生标准》(GB5749-2006)要求。


宝兴生态环境局


积极与卫生健康部门对接,医疗废物按规范进行了收集、临时贮存和转运。组织人员到县城污水处理厂督促检查,检查时污水处理厂正常运行,未发现超标污染物排放行为。督促指导规范处置废弃口罩,通过短信平台推送废弃口罩规范短信,引导社会公众正确处理废弃口罩。目前相关部门和乡(镇)在全县居民聚集区和人员密集场所设立了废弃口罩专用收集桶近200个,产生了废弃口罩由专人收集后交属地卫生院按规程统一处置。


汉源生态环境局


对医院、防控检查点进行医疗废物检查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