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转树作抓】党建引领,政企联建,共促乡村振兴——雅安市生态环境局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4-24 16:1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4月21日,阳光明媚,蓝天白云。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党组书记、局长李文峰带领班子成员、党员干部到帮扶村开展“转树作抓 雅安生态环境法治宣教进乡村暨联系村主题党日活动”。


党建引领、强使命担当。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党员干部接受革命传统教育,传承弘扬革命精神,提高思想政治素质。这一天,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党员干部们纷纷前往位于烈士村的岗家山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接受革命传统教育,全体党员洗礼了灵魂,振奋了精神,坚定了信念,强化了意识。


市生态环境局派驻烈士村第一书记张驰表示,今天在烈士村开展的主题党日活动既是政企共建、促乡村振兴,也是法治引领,强生态文明,更是“转作风、树新风、作表率、抓落实”专项行动的贯彻落实,我作为烈士村的第一书记,一定会发扬环保铁军精神,围绕建强村党组织,推动强村富民,提升治理水平,为民办事服务等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做好乡村振兴工作。


法治护航、提环保意识。“世界环境日是哪一天?”“你知道有哪些白色污染?”“平时,我们提倡使用一次性筷子,对还是错?”……在烈士村村委会,参加活动的市生态环境局工作人员们与村民们互动交流,提出了一个个有关生态环境保护知识的小问题。当地群众积极响应,举手回答,赢得了一件件环保用品,开心不已。

活动中,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开展环境法治宣教活动,为村民们发放与农村生活息息相关的环境保护宣传单页、宣传手册、宣传折页、环保用品500余份。通过摆放展板、互动交流等形式向前来参加活动的村民普及垃圾分类、秸秆禁烧、节能减排、低碳出行等绿色环保知识,广大村民们积极参与其中,营造了良好的环保氛围

政企共建、促乡村振兴。近年来,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常态开展对企业的法治服务,企业在不断提升环保意识的同时,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在政企共建活动中,企业用自己的方式,帮扶村民,促进乡村振兴。

活动中,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和天府水禽养殖场共同为烈士村送去2000只品质鸭苗(天府白羽和天府麻羽),共有80余户村民领到鸭苗。“家里收入主要靠养殖,今天很早就来等鸭苗,共领了50只,回去后好好养,增加家里的经济收入。”领到鸭苗的烈士村村民刘明均笑着说。



“我们非常感谢生态环境部门长期以来对企业的关心与帮助,特别是近几年来持续性的对我们提供环境法治服务,让我们企业在合法合规生产经营方面得到了很大提升,环保法治意识也得到了很大提高。”天府水禽养殖场生产经理马体洪说,“这次到生态环境局的帮扶村开展企地共建,促进乡村振兴,赠送2000尾鸭苗并派我们的技术人员现场指导,是我们企业通过这种方式回馈社会。”烈士村是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帮扶联系村。作为对口帮扶单位,雅安市生态环境局积极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常深入帮扶村,将绿色发展理念与乡村振兴工作有机融合。


李文峰强调,要结合生态环境局职能职责,在农村生活污水治理上做文章,支持烈士村五组污水治理高标准人工湿地建设为全市示范工程,引导群众养成好习惯,助力美丽乡村建设。切实发挥帮扶作用、动员市、县两级生态环境局到基地开展红色学习、拓展训练和教育培训等活动。同时积极协调引进茶叶生产企业,盘活闲置村委会和高山云雾茶等优势资源,提高村集体和村民收入。

李文峰表示,雅安市生态环境局在今后的对口帮扶过程中会全力推进烈士村在产业规划、村集体经济发展、基础设施完善、美丽乡村建设等方面的提档升级,共同做好乡村振兴这篇大文章,让群众更富、农村更美。

荥经县委、县政府相关领导,荥经生态环境局参加活动。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