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②丨石棉生态环境局: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2-11-03 19:20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关键在行动,关键在落实。连日来,雅安市生态环境系统把深入学习、广泛宣传、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集中时间、集中精力,精学原文、深悟原理,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思想感悟转变为实际行动,协同推进经济高质量发展和生态环境高水平保护,确保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见行见效。

石棉生态环境局

11月1日,雅安市石棉生态环境局召开全体职工大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精神。

会上,全体干部职工认真学习了习近平在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上的报告、十九届中央纪律检查委员会向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的工作报告全文。

会议强调,全体干部职工一是要深刻领会精神实质,把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责任和首要政治任务,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始终做到“两个维护”,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二是要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把党的领导落实到生态环境领域各方面各环节,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持续深入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 确保空气优良率达到99.7%,大渡河出入境地表水水质达标率100%,饮用水水源地水质达标率100%,土壤污染风险总体可控。三是要扎实推进灾后恢复重建工作,加快推进农村污水、饮用水水源地、石棉生态环境应急监测中心等生态环境保护项目灾后恢复重建。积极主动对接省市生态环境部门,争取政策支持,切实增强对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环评指导,从速从简办理灾后恢复重建项目的审批手续。四是要健全完善生态环境保护网格化责任体系和监管体系,加大重点企业执法监察力度, 推行环保管家制度, 务必要保证不发生重特大生态环境事件。提升环境基础设施建设水平,推进城乡人居环境整治,城区和农村无黑臭水体。全力争取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县建设,加快构建现代环境治理体系,为雅安市加快建设“川藏铁路第一城,绿色发展示范市”和石棉县加快建设生态经济强县,打造“雅西明珠·贡嘎门户”提供坚实的生态环境保障。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