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关于雅安市名山工业园区橡胶厂污染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发布时间:2014-06-12 09:05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雅市环监〔201411                   签发人:赵 钢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关于雅安市名山工业园区橡胶厂

污染投诉处理情况的报告

 

省环境监察执法总队:

接到省总队转来工业园区橡胶厂污染投诉(编号510000140500418)后,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执法人员詹定科(执法证号:512743)、王超(执法证号:513042)于2014519日、27日进行了现场检查,现将相关情况报告如下:

一、“橡胶厂”基本情况

信中反映的“位于雅安市名山区蒙顶山工业园区的橡胶厂”名称为四川省雅安海燕橡胶有限公司,法定代表人吴富明,工商营业执照注册号为5131220000037132007122建成投产,经营范围为生产销售再生橡胶制品,销售民用建材、五金、电工器材、橡胶制品,收购废旧橡胶、塑料。

该橡胶厂主要生产原料为废旧轮胎,有一台蒸吨数2吨的锅炉,燃料为煤炭,生产工艺为轮破—粗碎—轧粉—脱硫—炼胶—成品,设计年产量10000T再生橡胶。根据环评要求,该厂产生的锅炉废气、炼胶尾气、粉尘必须经处理设施处理完成后排放。目前该厂使用布袋除尘器处理锅炉废气和粉尘,处理率85%以上,炼胶尾气采用回炉燃烧进行处理。

二、现场检查情况

执法人员现场检查时,该厂污染治理设施及专用电表运行正常,未发现该厂有擅自停用污染治理设施的情况。

经分析,可能是由于夜间的风力较大,导致炼胶尾气在进入锅炉燃烧处理时散逸至周边环境,对附近居民造成了影响。执法人员已要求企业:一是加强设施维护,定期检查,不得出现废气泄漏或设施不正常运行的情况;二是加强对工人管理和培训,确保污染治理设施的正常运行。

三、今后工作

环境监察部门将继续强化对工业园区企业的日常监管,增加检查、巡查的频次,并不定期地进行夜间暗访,确保环境安全。

经与投诉者联系,投诉者表示理解,基本满意。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530

 

 

 

 

 

 

 

 

 

 

 

 

 

 

 

雅安市环境监察支队                       2014530日印发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