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城区召开大气污染防治暨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专题会
发布时间:2022-01-21 09:44 来源: 浏览:
打印
【字体:

为进一步有效应对冬季重污染天气,持续改善区域环境空气质量。2022年1月20下午,区政府副区长毛健主持召开了大气污染防治暨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专题区级相关部门、镇(街道)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会议传达了1月17日省、市烟花爆竹禁止燃放工作调度视频会1月20日省、市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工作推进视频会会议精神,对《雨城区全域禁燃禁放烟花爆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了研究,并对下一步大气污染防治工作及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副区长毛健强调,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打赢蓝天保卫战既是重大政治任务,也是重要民生工程,全区上下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认识统一到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关于大气污染防治的决策部署上来,压实责任、强化督导,扎实推进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各项措施落实落地。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各部门要对各自分管领域大气污染防治重点工作进行分析研究、安排部署、督促检查,强化执法监管,开展“四不两直”暗查暗访,严格查处各类环境污染违法行为,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三是切实做好春节期间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今年是雨城区实施烟花爆竹全域禁放的第一年,各牵头部门抓紧细化方案,稳步推进禁燃禁放区划定、禁放通告印发、零售点有序退出、运输管控、禁放宣传等各项工作,尤其是除夕、元宵节等重点时段,部门、镇、街道要加强值守巡查,全方位无死角做好烟花爆竹禁燃禁放管控。坚决遏制年初环境空气质量下滑趋势,为全年打赢蓝天保卫战奠定良好基础。

无障碍浏览 | 使用帮助 | 站点地图
Copyright (c) 2021 https://sthjj.yaan.gov.cn All Right Reserved.
主 办:雅安市生态环境局 官方政务电子邮箱:shjbhj@yaan.gov.cn 地址:四川省雅安市雨城区羌江南路377号 联系电话:0835-2224902 非工作时间值班电话:12369 邮编:625000
政府网站标识码5118000029 蜀ICP备19014011号-1 川公网安备51180202511923